• 2018.03.13
    星期二

加航兩周兩番電腦故障 專家指系統老化

[2018.03.13] 發表
加航在網上公布電腦系統出現故障。

這次是加航過去兩星期內第二次的電腦故障,有專家表示問題源於系統老化,然而航空公司卻不願意花錢更換系統。

加航上個月27日也發生過電腦系統故障,乘客無法在網上預辦登機,機場櫃位亦一度只能以人手辦理手續。

加航的客戶服務中心亦未能如常運作,導致多班班機延誤。

熟悉航空公司運作的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經濟系教授拉扎爾(Fred Lazar)表示,不少大型航空公司近年都遇上電腦故障問題,原因是這些公司的電腦系統已經不合時宜,無法追上手機化一代的需要,卻不願意花錢更換新系統,迎合現代科技。

拉扎爾指航空公司只在舊系統上進行更新,做法只會令出現問題的機會增加。

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航空專家穆爾(Karl Moore)亦同意拉扎爾的說法,稱儘管航空公司在電腦設備上花了不少錢,但始終是個舊系統,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可以正常運作,但萬一發生事故便會對乘客構成重大不便。

穆爾又說,更換新系統的費用相信要高達數百萬元。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華客排錯隊
昨天是春假期間﹐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十分繁忙。但從上午10點多起﹐因加航電腦出現問題﹐機場系統、登機和顧客服務的網絡全部停頓。所有登機手續改... 詳情
每月遭強扣1000元短租罰金 華裔業主控柏文法團促退款
【明報專訊】三名溫市華裔業主向物業管理公司及業主立案法團提出民事訴訟,指業主立案法團以懲罰業主進行短租為由,多次從業主登記用來繳付管理費用的... 詳情
物業管理公司負責人梁雄傑回應指,本省的分契物業法(B.C. Strata Property Act)有訂明向違規業主罰款的做法,業主立案法團... 詳情
憂外國鋼鋁來加轉銷美 業界促聯邦查察攔截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鋼鐵製造商協會(Canadian Steel Producers Association) 主席加利姆伯提(J... 詳情
(華盛頓12日加新社電)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通電話﹐催促他盡快結束《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美方示意希望今春達成協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