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彎位撼貨車不治 顧家鐵騎士遺兩歲女

[2018.09.13] 發表
石澳道近爛泥灣發生奪命車禍,一輛電單車與貨車相撞後再被另一電單車輾過。意外後電單車被拖走,車頭嚴重變形。(蔡方山攝)
死者伍洛奇生前經常上載他和妻子及兩歲女兒照片到社交網站,友人均指他愛家庭,是「住家好男人」。(伍洛奇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石澳道10日內發生第二宗致命車禍,一名37歲男子昨日凌晨駕駛電單車,沿石澳道往石澳方向行駛,至爛泥灣村附近一處彎位時,與一輛中型貨車迎頭相撞,電單車司機當場倒地,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遺下妻子及兩歲的女兒。

開製作公司 保安指與員工關係佳

37歲電單車司機伍洛奇,洋名Rocky,生前報住天水圍居屋天頌苑,與妻子育有一名兩歲女兒。伍與合伙人於葵涌開設製作公司,從事廣告製作及活動場地佈置等。公司大廈保安表示認識死者,「30幾歲好後生好可惜」,她指死者與員工關係良好,彼此「有講有笑」,平日亦會主動向保安打招呼。保安又稱,死者平日會駕駛私家車上班,未見過死者駕駛電單車。

不少死者朋友將社交網站頭像換成黑色,有友人形容死者是愛家庭、盡責及努力工作的人;另一友人表示,在踩單車時認識伍,又指伍經常與家人旅行,形容他是「住家好男人」。伍不時在社交網站上載踩單車照片及家庭照,但甚少上載騎電單車照片。

事發昨日凌晨零時許,伍駕駛電單車沿石澳道往石澳方向行駛,另一名46歲陳姓男子則駕駛一輛中型貨車往柴灣方向行駛,兩車駛至近爛泥灣村一彎位時迎頭相撞,電單車翻側,伍當場倒地。尾隨另一輛由27歲孫姓男子駕駛的電單車,懷疑收掣不及撞向前方伍的電單車。伍昏迷送往東區醫院搶救,其後證實死亡。

網上流傳一段車cam片拍得意外經過,顯示伍的電單車在彎位越線被貨車撞倒後,隨即被尾隨的電單車輾過。同行數名電單車司機駛至,下車察看伍的傷勢,相信伍與他們相約於石澳道駕駛電單車。貨車右邊車頭嚴重撞牷A現場路面遺下大量碎片。據了解,涉事中型貨車當時載茪@批拍攝器材。

事件中另外兩名司機受輕傷,清醒送院。伍的親友聞訊後趕到醫院,其間一名女親友傷心過度,一度需坐在輪椅。案件交由港島總區交通意外調查隊調查。

肇事電單車於2013年出廠,2015年10月首次登記,車主為伍洛奇本人,登記地址為天水圍天頌苑。電單車出產自英國電單車廠商Triumph,型號為Thruxton,汽缸容量865c.c.,為一輛復古電單車。

石澳道10日第二宗奪命意外

本月2日石澳道亦發生一宗奪命交通意外,一名六旬漢駕駛24年車齡的本田思域,載同侄兒沿石澳道行駛,至鶴嘴附近失控越線,被迎頭駛至的巴士攔腰猛撼,兩人受傷被困車廂,司機救出送院後證實不治。該次意外地點與是次意外地點相距約3公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藝人官恩娜妹夫陳鴻昌與藝人李璨琛合作投資自創時裝品牌Subcrew,陳私下以Subcrew名義洽接生意,並涉嫌偷取公司20萬元作... 詳情
【明報專訊】藝人周秀娜指其經理人公司環球狂熱未如合約所訂分帳,拖欠其酬勞。她前日入稟高等法院指控經理人公司違約,要求中止合約,並追討355萬... 詳情
立會外藏氣槍 少年判感化18月
【明報專訊】去年12月泛民主派在立法會門外紮營示威,反對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16歲少年在集會期間,被警員搜出管有氣槍及膠彈等,早前被裁定... 詳情
海洋公園哈囉喂增一成人手 美專家評風險
【明報專訊】去年有人於海洋公園萬聖節活動「哈囉喂全日祭」鬼屋中意外身亡,海洋公園代表指警方仍就事件調查中,亦已與保險公司和死者家屬商討賠償。... 詳情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哈囉喂」今年所有鬼屋皆不設任何機動設備,為增加互動元素,多個萬聖節景點都以虛擬實境等技術,增加遊人感官刺激。當中以醫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