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石澳道彎多路窄 議員促拓闊增路牌

[2018.09.13] 發表

【明報專訊】石澳道依山而建,彎位亦多,發生過不少車禍。有區議員表示,事發石澳道路面極窄,促請運輸署擴闊有關路面,短期內亦希望增加多些指示牌。

南區區議員陳李佩英表示,石澳道路面較窄,晚間亦不時有人相約在該路駕駛電單車。她說因石澳道早前多宗交通意外,早前已向運輸署提出透過「削山」等擴闊路面,惟工程需時,短期亦希望署方在主要彎位加設指示牌。她又稱,今天南區區議會的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將舉行會議,會向主席提出討論石澳道交通問題。

石澳道早前已發生多宗意外。去年3月26日,曾參加三項鐵人賽的29歲法國籍男子練習踩單車時,被一輛私家車撞倒當場昏迷,送院不治。同月4日,51歲瑞典籍女子亦在相同地點,懷疑越線與一輛私家車相撞,事主重傷送院治理。同年10月1日,一輛Mini Cooper至同一彎位失控越線,與一輛寶馬迎頭相撞,兩司機受傷。

2014年9月28日石澳道發生4車連環相撞,造成兩死3傷,其中一人被撞爆胸不治,另一人在車內燒死。2013年11月2日,一名26歲鐵騎士與友人遊車河,駛至石澳道一個彎位時疑高速失控下連人帶車撞向路邊山坡,繼而反彈對行線與私家車迎頭相撞,其頭盔懷疑缺乏面罩保護,面及下巴猛撼路面重創昏迷,送院不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藝人官恩娜妹夫陳鴻昌與藝人李璨琛合作投資自創時裝品牌Subcrew,陳私下以Subcrew名義洽接生意,並涉嫌偷取公司20萬元作... 詳情
【明報專訊】藝人周秀娜指其經理人公司環球狂熱未如合約所訂分帳,拖欠其酬勞。她前日入稟高等法院指控經理人公司違約,要求中止合約,並追討355萬... 詳情
立會外藏氣槍 少年判感化18月
【明報專訊】去年12月泛民主派在立法會門外紮營示威,反對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16歲少年在集會期間,被警員搜出管有氣槍及膠彈等,早前被裁定... 詳情
海洋公園哈囉喂增一成人手 美專家評風險
【明報專訊】去年有人於海洋公園萬聖節活動「哈囉喂全日祭」鬼屋中意外身亡,海洋公園代表指警方仍就事件調查中,亦已與保險公司和死者家屬商討賠償。... 詳情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哈囉喂」今年所有鬼屋皆不設任何機動設備,為增加互動元素,多個萬聖節景點都以虛擬實境等技術,增加遊人感官刺激。當中以醫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