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前補習天王吳賢德 海嘯後掃樓擁數億貨

[2018.09.13] 發表
新晉投資者、前補習天王吳賢德(Arthur Kho)除於2008年金融海嘯時入市外,近年亦接連購入將軍澳新盤,現持有市值數億元物業。他自言看好將軍澳區前景,並認為未來大單位升值潛力高。(劉焌陶攝)
(有片睇,欲觀看吳賢德專訪視頻)

【明報專訊】未經歷過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的新晉投資者、前補習天王吳賢德(Arthur Kho),先後於2003年及2008年樓市低潮時買樓,自言一直不是抱炒家心態入市,並透過物業升值令自己身家上漲。

吳賢德近年連環購入將軍澳新盤,如新鴻基地產的晉海、會德豐MONTEREY等,早於2003年11月斥約400萬元首次入市擎天半島至今,逾14年買賣涉及近60個物業,最高峰為2006年至2011年,同一時期曾有逾20個物業「隊漶v,現時優化投資物業組合後以持有大單位為主,市值料達數億元。

海嘯時年薪逾千萬

2008年金融海嘯令不少人失業,不過就未有影響吳賢德的補習事業,當時他收入大增,年薪逾1500萬元,同年由其持有的o魚涌康怡花園單位則由600萬下跌至300萬元,惟他未有沽貨意欲。「2008年資產穩固,加上面對過SARS,知道呢個浪過鷛|更好。」其後2009年6月、金融海嘯後以2900萬元購入永泰九龍科發道懿薈一伙實用逾1700方呎低層戶。

相信一旦跌市政府會托起

他指出今日社會充斥人為因素,即使樓市出現跌市亦會有政府這隻有形之手阻止。他續稱,金融危機一定會發生,「應想辦法增加自己收入去迎接,當有穩定現金流,供到樓就冇事」。他亦強調自己當時買樓不玩槓桿,「會full pay或借貸不超過三成,可以不斷買樓是由於最早購入的擎天半島、嘉亨灣等物業升值,該批單位套現後,換入不少細價樓」。

近年不少年輕人大嘆買樓上車難,自言接觸得最多年輕人的他,建議年輕人要訂立儲錢計劃,同時他認為物業應在市場流動,「樓是用來換的,第一層樓不要買dream house」。不過,過去10年,政府多番推出辣招為樓市降溫,如於2010年首推額外印花稅(SSD)、2016年加強從價印花稅率至15%,吳賢德曾以首置家人名義入市,部分樓盤亦會付15%辣稅入市,他直認辣招使入市成本上升,亦有令他減少買賣,並沽出部分前景較差的物業。

更多港聞
當年估樓市冰封 施永青今言低息持續
【明報專訊】10年前爆發一場金融海嘯,世界各地股樓齊跌,當時中原集團創辦人之一施永青預期,全球經濟將進入冰河時期,惟海嘯之後美國推出量化寬鬆...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10年,全球資金氾濫,不少資金湧至本港物業市場,不僅是住宅樓價倍升,商用物業如寫字樓、商舖等,其價格亦不斷攀升。仲量聯行董事... 詳情
陳帆:港境用Wi-Fi 資料不外傳 港鐵:已要求高鐵網絡供應商改「收集聲明」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本月23日通車,外界關注在西九龍站及動感號列車處於香港段時,使用Wi-Fi服務時個人資料會否被傳至內地。運輸及房屋房長...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將於本月23日通車。有跨境直通巴業界人士稱,高鐵通車對直通巴影響輕微,又指兩者可「互利共贏」。另外,因應即將通車的港珠澳大橋... 詳情
【明報專訊】中年男會計文員於2004至2013年間,使用虛假的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學士學歷證書副本,先後五度應徵民政署和學生資助辦事處等文書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