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櫻桃小丸子作者病逝

[2018.09.13] 發表

【明報專訊】(2)日本人氣漫畫《櫻桃小丸子》原作者櫻桃子於8月15日因乳癌病逝,終年53歲。櫻桃子原名三浦美紀,漫畫以其小學時代的生活為藍本創作,及後更被改編成卡通,至今仍在播放。小丸子本性善良,有時卻會偷懶,故事情節簡單、有趣又有哲理,因而深受大眾喜愛。

■考考你

以下哪項漫畫情節與作者櫻桃子的真實生活不符?

A. 與小玉及濱崎同學是好朋友

B. 是西城秀樹的歌迷

C. 與爺爺感情要好

■關鍵詞

漫畫 comic

動畫 animation

[常識天下 第123期]

更多教育
濕地居民:動物隱身捉迷藏
【明報專訊】自然界神秘莫測,面對虎視眈眈的捕食者與覓食的需求時,動物為求生存都利用各式各樣的方法自衛及捕食。隱身偽裝就是最常見的生存伎倆,牠... 詳情
你知?我知! 問題:這是什麼地方?
【明報專訊】■答案 釜山堆填區。垃圾每日送到堆填區後會以泥土覆蓋鋪平,工人就像「填格仔」一般,將整個堆填區每天一格一格地填滿,非常整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