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國際大事典

[2018.09.13] 發表
圖a
圖b

【明報專訊】■歐盟倡全年採用夏令時間

歐洲大部分國家習慣於每年3月最後一個周日實行日光節約時間措施(夏令時間),即將時鐘撥快1小時,配合夏天日照較長時間,至10月28日會撥慢1小時。歐盟委員會8月31日建議全年統一採用夏令時間,但有約八成歐盟居民反對。(圖a)

■入泮拜師禮

福建省福州有學校約200多名學生在9月開學日,一同身穿漢服,在船政衙門舉行傳統「入泮(入學之意)拜師禮」,儀式期間司儀為學生點硃砂(圖b),象徵啟蒙開智。這項傳統旨在弘揚尊師明禮、崇廉明理的美德。

[常識天下 第123期]

更多教育
濕地居民:動物隱身捉迷藏
【明報專訊】自然界神秘莫測,面對虎視眈眈的捕食者與覓食的需求時,動物為求生存都利用各式各樣的方法自衛及捕食。隱身偽裝就是最常見的生存伎倆,牠... 詳情
你知?我知! 問題:這是什麼地方?
【明報專訊】■答案 釜山堆填區。垃圾每日送到堆填區後會以泥土覆蓋鋪平,工人就像「填格仔」一般,將整個堆填區每天一格一格地填滿,非常整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