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機電署兩外判工 涉打卡造假呃鐘

[2018.09.13] 發表

【明報專訊】廉署昨落案起訴機電工程署冷氣服務承辦商兩名前員工,他們涉嫌使用虛假值勤紀錄,詐騙機電署共逾18萬元薪金。兩人獲准保釋,明天到屯門裁判法院答辯。

兩名被告分別為鄧鎮堯(60歲)及岑志新(66歲)。廉署指出,早前接獲投訴,調查發現鄧岑二人於案發時分別是運通冷氣電業有限公司的管工及技工,該公司是機電署的承辦商,負責為新界多個市政場地提供冷氣保養服務,包括屯門大會堂。兩人被調派到屯門大會堂,須輪班工作,上下班要「打卡」記錄工時。

涉騙18萬薪金

控罪指出,鄧與他人涉於2014年1月至2016年11月,不誠實地在運通的值勤卡上作出虛假記項,訛稱鄧於上述時段內的141日在屯門大會堂值勤,把值勤卡呈交予機電署以計算薪金,意圖藉欺騙誘使機電署向運通支付共逾17.2萬元薪金。另外,鄧及岑同被控與他人涉於2014年1月至2016年11月,不誠實地在運通的值勤卡上作虛假記項,訛稱岑該時段內的22日在屯門大會堂值勤,以欺騙誘使機電署向運通支付逾1萬元薪金。廉署指機電署在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患自閉症及有輕度智障等問題的9歲男童,在特殊學校內遭男職員捉起撞向牆壁,再被拖出房外,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男童父親及後接獲匿名者...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的妻子及次女,2015年被發現在私家車內昏迷死亡,許金山就兩項謀殺罪在高院受審。辯方... 詳情
失蹤6天 六旬漢伏屍山澗
【明報專訊】鑽石山墳場一名維修工人昨早6時報案,指在墳場附近山澗發現一具已發脹的屍體。警方調查後證實死者為上周四(6日)離家失蹤的64歲男子...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發表青年創業報告 多謝網民提點 話香港係國家 青民:手民之誤
【明報專訊】民建聯作為本港第一大政黨,愛國愛港立場鮮明,領導層一直堅決表明反對「港獨」,不過,青年民建聯噚日發表《香港青年創業意向調查及建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