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兇徒向女侍應表白被拒 火燒卡拉OK奪18命被判死

[2018.09.13] 發表

【明報專訊】據《南方都市報》11日報道,當日廣東省清遠市中級法院宣判,以放火罪一審判處劉純露死刑。

今年4月24日,劉純露(下圖)在清遠英德市—家卡拉OK縱火,導致18人死亡、1人重傷、2人輕傷。庭審透露被告因向卡拉OK女侍應表白被拒,心生怨恨而放火泄憤。

拔掉電單車輸油管放汽油

法院經審理查明,今年4月23日,被告劉純露與朋友黃某、何某、吳某在市內卡拉OK唱歌喝酒。其間劉純露在同層另一廂房,向女侍應張某表白遭拒,本已心生怨恨。其後他在店內談靈芝生意時,被鄰座鄧某某打岔而交易告吹,更是怒火中燒,揚言要放火燒掉卡拉OK。

4月24日凌晨零時30分左右,劉純露駕駛電單車,馳赴卡拉OK一樓大廳門口,然後拔掉電單車的輸油管,致使油箱內汽油流向地面。

同行黃某、何某見狀阻攔,但劉純露不顧阻攔,衝進卡拉OK一樓大廳,用打火機點燃地上汽油,隨即引發大火,火勢迅速蔓延至整個大廳,將大廳及門口的木門、電單車等物品引燃。

在該卡拉OK二樓、三樓的18人趕不及逃生,吸入高溫濃煙,結果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另有4人被消防人員救出。劉純露放火後逃離現場,至24日10時左右被緝捕歸案。

本案疑犯劉純露是英德市本地人,出事卡拉OK名為「蘭桂坊KTV」,位於清遠市英德市茶園路21號,只有一個出入通道。案發後不久,傳媒紛紛指疑犯於縱火當晚與他人爭執口角。

更多中國新聞
寵物經濟崛起 規模達1708億
【明報專訊】近日,《2018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發布。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寵物(犬貓)消費市場規模達到1708億,比2017年(134... 詳情
美女深夜鬧市騎馬為博關注
【明報專訊】11日晚11時左右,陸續有網民在微博上發布消息和影片,稱看到一名女子在上海市中心主幹道「延安西路」上騎馬。 從網傳影片和圖... 詳情
花蓮王涉合機案判囚8月
【明報專訊】花蓮縣長傅蜞m於親民黨立委任內,涉嫌炒作合機電線電纜公司股票案,經13年纏訟,最高法院昨判傅1年4月有期徒刑,減刑為8月,沒收不... 詳情
作勢踢慰安婦像引公憤 日團體道歉幹事辭職
【明報專訊】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日前來台南,出腳作勢踹慰安婦銅像,引起公憤;該組織的代表加繾^明於9月12日發表聲明... 詳情
王永慶四房子女互鬥 羅文源判賠姊妹2000萬
【明報專訊】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四房共有羅雪貞、羅文源、羅雪映等三名子女,羅雪貞與羅雪映姊妹為了資助羅文源與王家打認祖歸宗官司,分別借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