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特朗普簽行政命令 授權制裁干預美選舉黑手

[2018.09.1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授權對干預美國選舉者實施制裁。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12日告訴記者,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將負責決定和採取適當的制裁措施。這些措施包括凍結資產、限制對進入美國金融機構,以及禁止美國公民投資相關企業。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稱,特朗普簽署的命令中沒有提到具體有哪些國家將受到制裁。

報道還說,此前指摘俄羅斯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美國情報機構稱,俄方試圖干涉即將舉行的2018年國會選舉。

目前,一些俄羅斯個人和企業因涉嫌干預美國選舉而受到制裁。此外,美國國會還審議了幾項法案,這些法案也規定了對此類干涉的責任。報道指出,由此,立法者想迫使特朗普實施制裁,因為在他們看來,國家元首在這個問題上尚沒有充分行使他的權力。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說,美國聯邦調查局和美國國會正對「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和特朗普的「通俄門」進行調查。美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米勒被任命為調查的特別檢察官。

俄方多次駁斥所謂俄羅斯企圖干預別國選舉的指摘,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指出這些指責毫無證據。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願意在年底前應日本建議無條件簽署和約。 普京周三出席東方經濟論壇時,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建議,認為雙... 詳情
繼8月豪雨和酷暑之後,日本本月接二連三遭遇天災襲擊。先是9月4日,25年來最強颱風「飛燕」吹襲大阪和神戶地區,導致關西機場大癱瘓,數以千計旅... 詳情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執政聯盟人民公正黨一名黨員辭任國會議員後,該黨昨宣布71歲安華將參加吉隆坡波德申(Port Dickson)區的國會議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