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晶片股繼續受壓Micron股票遭降級
AMD逆市上揚升至逾3個月高位

[2018.09.13] 發表

【明報專訊】更多分析師認定年內記憶體晶片需求不如早前預期,晶片股周三連續第二天受創。與此同時,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AMD)股價也連續第二天走高。

由於記憶體晶片需求量不如預期高,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周三下調美光(Micron Inc.)及Lam Research Corp.股票評級,美光評級被從吸納降至中性,股價周三跌4.3%,至41.74元,係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一股。Lam股價亦跌3.2%。

與此同時,PHLX半導體指數SOX下跌1.2%,而標普500指數上揚不到1%,科技股比重極大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23%。SOX指數今年以來曾上揚15%,現在只剩下7.4%,標普500今年以來上揚8.1%,納斯達克上揚15.2%。

周二,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分析師Amit Daryanani已調降了美光的目標價,從83元降為70元,原因是記憶體晶片需求量弱。

在記憶晶片需求量是否轉弱或增強的無止盡辯論中,SOX指數在其50天及200天平均移動線上下移動。經過周三的調降後,SOX又再次移至200天平均移動線以下,這已是4月以來的第4次。最有問題的記憶晶片為DRAM,即動態隨機存取存儲器,最常用於個人電腦、伺服器及NAND快閃記憶體。

星期三,AMD是少數股價上揚的晶片股之一,股價升7%,收32.21元,係2006年5月22日以來的最高點。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Hans Mosesmann,調高AMD目標價從30元至40元。

更多經濟要聞
Lord & Taylor Saks OFF 5th銷售降
【明報專訊】加國最老牌百貨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圖)周三公布第二季財報,由於旗下Lord & Tay... 詳情
Roots虧損大過預期 股價跌至歷史新低
【明報專訊】以銷售加拿大傳統產品及皮件知名的Roots(圖),周三公布第二季財報,淨虧損達408萬元。去年同期淨虧損為834萬元。 經... 詳情
多指重回下跌軌道 原油漲至9周高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又重回下跌的軌道,儘管原油價格升至9周來的高點,能源股仍欲振乏力。 Fiera Capital副總裁... 詳情
數千節目授權Hulu獨家播放 Discovery股價升逾7%
【明報專訊】Discovery周三宣布將與串流影片平台Hulu成立伙伴關係後,股價上揚7.68%,或2.19元,收30.70元,係8年來最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