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150水浸黑點 渠署續清理堆沙包

[2018.09.15] 發表
屯門嘉和里村村民陳先生,昨自行鋸木製擋水板,以防水浸。渠務署亦派人將沙包運入村內。(樊銳昌攝)
在粉嶺一間超市,昨晚9時許蔬菜已全數沽清。(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本港多個水浸黑點,包括屯門嘉和里、西貢南圍、觀塘鯉魚門、大澳及杏花h等,居民都已嚴陣以待。渠務署過去幾日到全港150個高危水浸地點清理,署方亦陸續將沙包運往上述水浸黑點。

陳先生於屯門嘉和里村居住逾50年,已自行在家門前加裝自製擋水板,並於屋內設置水泵。他坦言,自製的擋水板較防水閘更便於安裝及拆卸,再加上渠務署為村民預備的沙包,他有信心可以阻擋部分水湧進屋內。陳先生憶述,去年「天鴿」來襲,因一時疏於防範,家中所有家具及電器全遭浸壞,更形容去水口如同噴泉,不斷有水湧入,不消1小時水位已升至1呎半,水深一度及腰。渠務署昨派員到嘉和里村堆放沙包。

憶去年天鴿 海水湧大堂

杏花h居民:見到都驚

另一水浸黑點杏花h,居於屋苑7年的Daisy稱,去年天鴿襲港時,樓下大堂玻璃門被強風吹至無法打開,鄰座近海的大廈更有海水湧入大堂,「見到都驚,好恐怖」。對於山竹來勢洶洶,她昨日已在家中玻璃窗貼上擋風膠紙,增購蔬果及乾糧等食物,至今已較平時多花200多元以作準備,「驚打風時無法外出,家堥S有食物」。

另有杏花村居民吳先生表示,住所近山故不擔心受打風影響,反而擔心住在海邊的朋友,昨特意助其購買膠紙以張貼窗戶。

更多要聞
山竹料掀6米風暴潮  菲律賓疏散逾80萬人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昨日直撲菲律賓,預計今日清晨登陸或擦過呂宋島東北部。當地民眾高度戒備,以應對山竹時速高達255公里的狂風和暴雨。... 詳情
朱經緯上訴駁回 即時服刑 官斥非常壞榜樣 無真誠悔意
【明報專訊】退休警司朱經緯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在旺角執勤時以警棍毆打途人頸部,因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罪成,判囚3個月。朱經緯上訴求... 詳情
【明報專訊】襲擊案發生、朱經緯被定罪,至昨日上訴被駁回,歷時長達4年,其間生活及工作飽受困擾的事主鄭仲琚A對事件的感受已隨時間逐漸淡去,但4...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警司朱經緯上訴失敗須即時入獄繼續服刑,由於其代表大律師指不會申請保釋,代表他將會在獄中度中秋。朱昨晚起囚於荔枝角收押所,據悉... 詳情
官語錄
【明報專訊】警棍是堅硬的棍子,是大武力的武器。上訴人朱經緯向事主近頸部位置揮棍,正如原審裁判官的觀察,上訴人高舉警棍,並用力擊下,本席同意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