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故障巴士突溜前 旅巴被撞險墜山 車頭玻璃粉碎零件散地 無人受傷

[2018.09.15] 發表
一輛因故障停在路旁的九巴(右)突沿斜路溜前,猛撼泊在路旁的旅遊巴,旅遊巴被撞後險墜落山坡(左)。(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輛九巴前晚在青衣祖堯?對出路面突然溜前,發生驚險車禍。一輛38號線的雙層九巴沿青山公路葵涌段行駛,駛至祖堯h對開華員h巴士站落客後,疑因機件故障致拋錨,司機落車安排乘客落車轉乘之際,巴士突溜前逾200米,把前方旅遊巴撞至衝出圍欄險墜山坡,幸無人受傷。

案發在昨晚11時許,由平田h開往葵盛東h的38號線雙層九巴,沿青山公路葵涌段行駛,駛至祖堯h對開華員村巴士站落客後,疑因機件故障致拋錨,49歲沈姓車長通知巴士公司,安排乘客轉乘另一巴士離開,沈站在一旁等候工程人員到場修維。

拋錨安排乘客轉車 溜前撞欄再撼旅巴

在等候之際,巴士突然沿斜路溜前逾200米,車長欲救無從,致電報警。巴士無人駕駛下先撞向右方石壆,反彈向左邊掃毀約4米長的防撞欄,九巴繼續沿斜路俯衝猛撼一輛泊在路旁的旅遊巴,旅遊巴被推上行人路,撞毀山邊4米長鐵欄後擱置草叢,車頭向下,車尾翹起險墜落山坡。

九巴餘勢未了,繼續衝前10多米,剷上行人路,撞及一棵大樹始停下,車頭玻璃粉碎,前輪擱在行人路,車身傾側及嚴重損毀,零件散落一地。

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消防搜索後證實兩車內均無人被困,警方事後封閉部分路面,消防以鋼纜固定旅遊巴,由重型吊臂車把旅遊巴吊回路面拖走,警方正調查事故原因,案件列作「交通意外無人受傷」。

按守則落車須熄匙拉手掣 涉事車長服務20年

九巴員工協會副理事長郭偉光稱,巴士行駛期間遇事需要停下,如機件故障和車身過熱,車長須按既定守則,衡量是否需要安排乘客離開,包括考慮車廂有否冒煙及爆炸風險等,以及乘客離開車廂時可能被路過車輛撞倒的可能;車長下車亦必須拉手掣及「熄匙」。對今次事件,郭指已交警方調查故不便評論涉事司機有否違規。據他了解,沈於九巴服務約20年。

九巴回應稱,意外巴士出現故障未能行駛,車長安排乘客轉車,巴士溜前撞及一部旅遊巴,事件中無人受傷。九巴表示重視巴士安全,每月為巴士作嚴格檢測,確保運作正常,會調查事件成因及配合警方調查。

更多港聞
持特區護照 可「e-道」入境曼谷
【明報專訊】不少港人熱愛到泰國旅遊,今年首7個月便有57萬人次港人到訪泰國。為加快過關程序,入境處與泰國合作,今日開始,讓合資格的特區護照持... 詳情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前副總裁梁肇倫涉嫌收受公司董事的利益和饋贈,包括借用對方保時捷汽車,收取PS4遊戲機、咖啡機及兩次免費酒店住宿等禮物,作... 詳情
【明報專訊】有港龍機艙服務員就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幼女梁頌昕「行李門」事件提司法覆核,上月獲高等法院裁定勝訴,法官指機管局違反修訂前的《香港航空...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設計公司東主涉嫌於2012至2015年間,串謀一名前港鐵經理,以假發票向港鐵申報設計項目的服務費,詐騙港鐵向他繳付共約58萬...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