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24歲最年輕貪官囚4年

[2018.09.15]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貪官年輕化又刷新紀錄,一名1994年出生的江西省上猶縣某鄉扶貧幹部鄒×,22歲開始利用職務便利,騙取貧困戶銀行卡及密碼等,之後虛報項目套取扶貧資金53萬餘元人民幣,被判4年監禁、罰款20萬元。澎湃新聞網報道,微信公號「贛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前日發布消息稱,經上猶縣法院審理查明,被告人鄒×,1994年生,現年24歲,原為上猶縣某鄉政府扶貧幹部。自2016年12月起,鄒×利用自己從事扶貧工作的職務便利,以幫助農戶申請相關補助為由,騙取22名貧困戶的銀行卡、存摺及密碼,之後以這些貧困戶的名義虛報從事養牛、生態魚、中藥材和油茶低改等扶貧產業獎補項目,在10個月內不斷套取精準扶貧產業獎補資金,合計人民幣53萬餘元,佔為己有。案發後,鄒×退繳贓款49.8萬元人民幣。法院認為,被告人行為已構成貪污罪,且數額巨大,判處4年監禁,並罰款20萬元。

這不是內地第一宗「90後」貪腐案,今年8月,貴州貴陽市銅仁思南縣社保局會計張藝涉嫌貪污民生資金40餘萬元人民幣,被思南縣檢察院提起公訴,案發時年僅25歲,被指刷新了當地「最年輕職務犯罪紀錄」。2016年,湖南省新寧縣一名1990年出生的醫療和生育保險基金管理站城鎮居民醫療管理股辦事員謝明潤,因挪用醫保基金資金合計人民幣47.4萬餘元被刑事拘留,案發時26歲。

更多中國要聞
本周二內地著名評書表演藝術家單田芳,以84歲高齡在中日友好醫院病逝。北方的評書與粵語「講古」類似,內地朋友紛紛在社交平台轉發消息,稱「從此再... 詳情
「山竹」迫近粵瓊 暴雨勢襲華南
超強颱風「山竹」來勢兇猛。中央氣象台昨日的通氣會上表示,預計「山竹」將於周日(16日)夜間登陸廣東西部至海南島東北部一帶沿海,登陸時強度為強... 詳情
連日來,廣西各地尤其是北部灣沿海的北海、欽州、防城港三市積極做好防範措施,包括要求海上船隻及時返港避風,及時撤離濱海旅遊、海上養殖人員,對部... 詳情
超強颱風「山竹」預計正面吹襲廣東,當局已全面進入防禦狀態,除了在周五(14日)兩度升級颱風預警級別外,當局亦緊急撤離各項建設的施工人員以及海... 詳情
為應對超強颱風「山竹」,連日來深圳多個部門啟動相關預案,對危破房人員轉移提前部署動員,排查危險邊坡和易澇點,嚴陣以待防範「山竹」正面襲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