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廣東海南嚴防「山竹」來襲
鐵路停售票工人急撤離

[2018.09.15] 發表

超強颱風「山竹」預計正面吹襲廣東,當局已全面進入防禦狀態,除了在周五(14日)兩度升級颱風預警級別外,當局亦緊急撤離各項建設的施工人員以及海上平台作業人員。另外,廣東、海南多條主要鐵路暫停售票,珠江九州港往來香港等地的渡輪亦將停航。

為抵禦「山竹」,廣東海事局轄區水域6266艘船舶進入防颱狀態,當局亦出動138架次直升機、17艘次拖輪,以3238名海上平台作業人員撤離上岸;目前有多艘救助船在珠江口和瓊州海峽值守。另廣東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各建設項目亦全面停工,施工人員緊急撤離現場;另虎門大橋預計在平均風速達8級並持續15分鐘時,進入封橋戒備狀態。

在鐵路方面,廣珠城際列車已暫停發售下周日(16日)的車票;廣州地鐵亦表明,在地鐵線路的風速監測儀,測到最高風力達8級時相關區段列車限速運行,高風力達9級時,列車將在站停車。另在周日至周二(18日)期間,海南環島高鐵、江湛線動車組列車車票亦暫停發售。

此外,廣州供電局已安排1800名應急值守及搶修人員、504輛搶修車輛、46輛應急發電車、75台發電機,以應付不時之需。

廣東省防總專家介紹,「山竹」具有秋季颱風的顯著特點,風力強、範圍廣、風暴潮危害嚴重;加上登陸時間在周末夜間到淩晨,防禦容易鬆懈,粵西地區近期才剛經歷颱風襲擊,「山竹」到來容易導致「災上加災」。

更多中國要聞
疑龍門石窟佛首 美拍賣會急撤下
【明報專訊】疑似被盜於上世紀50年代的洛陽龍門石窟唐代佛首,在失蹤了一甲子後現身2018年紐約蘇富比拍賣會,預估價達200萬到300萬美元。... 詳情
繳1.3噸可卡因  深警拘5港人
【明報專訊】深圳警方前日公布,於7月破獲一宗1949年以來最大宗跨境販運毒品案,繳獲價值10餘億元人民幣的可卡因1.3噸,拘捕19名疑犯,當... 詳情
【明報專訊】在手機提供Call車服務的滴滴出行官方微博昨日發文稱,今日起將恢復深夜服務,同時將試行深夜營運新規則。 試運行期間,司機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宣部昨日公開發布中船重工第760研究所抗災搶險英雄群體的先進事[,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8月20日,今年第18號颱風「溫比... 詳情
雲南女演員遇害真相曝光 遭髮型屋老闆姦殺毀容
【明報專訊】雲南24歲新晉女演員張遇晴今年6月在雲南藝術學院內離奇失蹤,警方於翌日在校園附近一條小河尋獲其遺體,警方事後拘捕一名20歲的理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