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趁「風」哄抬價格 海口3菜檔被罰款

[2018.09.15] 發表

有望問鼎今年「風王」的超強颱風「山竹」正步步進逼,預料將向廣東西部到海南東部一帶沿海靠近。海南海口市瓊山區一個蔬菜批發市場,有3個檔口卻趁打風前哄抬菜價,目前已被當局處於「頂格(最高額度)」罰款。

瓊山區政府周四(13日)上午組織物價、工商、商務等部門聯合執法,對轄區內海南鳳翔蔬菜批發市場內307個蔬菜批發檔口逐一檢查菜價,並約談26個檔口負責人。行動中,對未按規定明碼標價、哄抬菜價的兩個一級蔬菜批發檔口各罰款5000元(人民幣·下同),對1個二級蔬菜批發檔口罰款3000元,均為該級別的頂格處罰。

區長王和嬌表示,蔬菜批發市場的攤位須明碼標價,隨時接受監督檢查,重拳打擊哄抬菜價行為。王又指為穩定市場菜價,已專門成立3個聯合檢查組和1個突擊檢查組。

更多中國要聞
疑龍門石窟佛首 美拍賣會急撤下
【明報專訊】疑似被盜於上世紀50年代的洛陽龍門石窟唐代佛首,在失蹤了一甲子後現身2018年紐約蘇富比拍賣會,預估價達200萬到300萬美元。... 詳情
繳1.3噸可卡因  深警拘5港人
【明報專訊】深圳警方前日公布,於7月破獲一宗1949年以來最大宗跨境販運毒品案,繳獲價值10餘億元人民幣的可卡因1.3噸,拘捕19名疑犯,當... 詳情
【明報專訊】在手機提供Call車服務的滴滴出行官方微博昨日發文稱,今日起將恢復深夜服務,同時將試行深夜營運新規則。 試運行期間,司機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宣部昨日公開發布中船重工第760研究所抗災搶險英雄群體的先進事[,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8月20日,今年第18號颱風「溫比... 詳情
雲南女演員遇害真相曝光 遭髮型屋老闆姦殺毀容
【明報專訊】雲南24歲新晉女演員張遇晴今年6月在雲南藝術學院內離奇失蹤,警方於翌日在校園附近一條小河尋獲其遺體,警方事後拘捕一名20歲的理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