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特朗普又一親信助通俄門調查
馬納福特認罪 與特檢合作

[2018.09.15] 發表
馬納福特昨日在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承認陰謀反對美國和陰謀妨礙司法兩項刑事罪。(美聯社資料圖片)
馬納福昨日出庭的繪圖。(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陣營前主席馬納福特周五與控方達成協議,承認兩項聯邦控罪並同意與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米勒合作。法新社稱,馬納福的態度出人意料,也給特朗普增加了壓力。

馬納福特在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承認陰謀反對美國和陰謀妨礙司法兩項刑事罪。

認罪協議可以令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避免就洗黑錢和未有登記為外國代理人等控罪接受審訊。案件原定下周一遴選陪審團。

控方周五在庭上宣布,馬納福特同意一項合作協議,承認有關他替烏克蘭進行政治諮詢工作的控罪。馬納福特的代表律師田表示,馬納福希望確保家人能夠安全生活,所以達成認罪協議。

特朗普長子在2016年6月在特朗普大樓與一個俄羅斯律師見面,當時馬納福特也曾出席。米勒取得馬納福特的合作,可望取得線索,有助通俄案的調查工作。白宮發言人表示,特朗普與馬納福特案無關。

馬納福特最後可能被判處最高10年徒刑,以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他並將喪失價值數百萬美元的4筆房地資產,以及銀行帳戶和壽險保單。

這名69歲的共和黨籍政治顧問在聆聽對他的指控後,他向法庭說:「我認罪。」

馬納福特決定配合調查通俄案不到一個月之前,特朗普的前長期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才與聯邦檢察官達成認罪協議。

對此發展,一名白宮發言人立即撇清特朗普與認罪協議的關係,表示馬納福特的認罪與總統絲毫無關。

更多國際要聞
弗洛倫斯登陸最少5死 
【綜合報道】颶風弗洛倫斯登陸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減弱為熱帶風暴,趨向南卡羅來納州,弗洛倫斯已造成最少5人死亡,帶來的強降雨令多處嚴重水浸,逾6... 詳情
【明報專訊】颶風弗洛倫斯引發的洪水,造成北卡羅來納州數百位民眾住宅四周遭淹沒而孤立無援,當地救難人員緊急展開救援行動。宛如戲劇般的場景出現新... 詳情
510萬戶負資產 美復元未惠打工仔
10年前的今日,當時全美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正式宣布申請破產保護,揭開全球金融海嘯的序幕。10年後的今日,美國經濟數據改善不少,但得益者似乎只... 詳情
金融海嘯期間出任聯儲局主席的伯南克,卸任後加入布魯金斯學會任特聘研究員,前日發表報告探討危機實際效應。他承認,當年的決策者犯下兩大錯誤,一是... 詳情
華爾街大行雷曼10年前的今天申請破產,掀起金融海嘯序幕。《金融時報》訪問了當年雷曼的員工,談及雷曼倒閉如何改變他們的一生。 2008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