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買家料屋價難大跌 多倫多今夏銷量掉頭穩步回升

[2018.09.15] 發表

皇家銀行表示,大多倫多地區已有買家認為屋價無望大跌﹐因此在夏季較早前趁早入市。根據該銀行經濟研究部的分析,屋價經歷了5個月的調整,或多或少反映結束的[象。

自今年3月,多倫多地區基準屋價都在按年下跌。不過,皇銀資深經濟師Robert Hogue指,可以正式說的是,屋價年計變動已不再回落。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市道報告顯示,8月份綜合基準屋價止跌回升,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45%。

近年來﹐不論省政府還是聯邦政府均先後出手穩定樓市﹐導致大多倫多及大金馬蹄地區熾熱樓市降溫﹐準買家心態出現一百八十度改變﹐由搶茪J市改為觀望﹐希望樓市調整帶來執平貨的機會。不過﹐這名經濟師在加拿大樓市分析報告中稱﹐這些買家將會失望。

他認為﹐ 近期二手市場銷量按月上升﹐這樣的情況反映出有買家知道難以指望屋價大跌﹐已經在夏天早些時候掉頭入市。6月及7月期間,大多倫多地區經季節性調整的銷量由10年來的低位反彈,累積上升22%。

多倫多地產商會資料亦顯示﹐這2個月的銷量分別達到8,082宗及6,961宗﹐與去年同期相比﹐依次增加2.4%及18.6%。上月份銷量升幅也明顯,根據這個地產組織推算﹐按年計增加8.5%。

雖然銷量好轉﹐皇銀經濟研究部認為,今後的一段日子,利率上升、壓力測試及負擔能力將會削弱樓市動力,因此屋價增長空間有限。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大宿舍女浴間 驚見赤裸男手淫
【明報專訊】大學皇家騎警昨日公布,警方前晚接報卑詩大學(UBC)一宿舍的女洗手間內發現有一男子,他離奇地隔茞O浴間向一名正在淋浴的女子說話,... 詳情
被竊癌童假髮尋回66頂
【明報專訊】一批原供給卑詩兒童醫院(BC Children Hospital)癌症病童的假髮上周五被盜去,部分於溫哥華市中心東端一處被發現,... 詳情
政府擺烏龍 弄錯驗毒報告 斯省婦被逼與子女分隔4周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社區服務廳弄出烏龍事件,搞混一名婦人的藥物檢測樣本,導致兒童保護機構強行將女子的兩名年幼孩子帶走,令她無辜承受與孩子分離... 詳情
郵遞若停 商企出招應對 通知顧客需按時支付帳單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員工將於9月26日進入合法罷工日期。與此同時當局也可於此日將員工鎖出工作場所。雖然近年來電子通訊大行其道﹐但依靠郵... 詳情
郵務工人要求每年加薪3.5%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與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