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4少年火燒學校屋頂
北溫學校局向家長索償

[2018.09.15] 發表
北溫Dorothy Lynas小學兩年前一周日傍晚屋頂著火,有指造成約7萬元損失。(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北溫學校局入稟卑詩最高法院,就一宗兩年前開學不久後發生的火警而向案中4名少年的父母追討損失,校方指小學屋頂被燒毀造成約7萬元損失。

北溫校區於訴訟中指稱,火警案中的4名青少年於2016年9月11日潛入學校範圍,並「故意或疏忽地使學校屋頂著火」。

校區於索償書中指,4名少年的父母「有責任監管他們子女的行為,未能適當地做到和防止他們子女對學校造成損毀是其疏忽。」

校區發言人米肖(Deneka Michaud)表示,入稟是校區的承保公司作出的決定,保險公司嘗試追討部分損失。

訴訟中所指的學校為Dorothy Lynas小學;而火警事故在兩年前一個周日發生,當年4名只有13歲的少年爬到學校的屋頂並生火。

據案發後警方所指,4少年被指曾將一罐易燃品物擲向該火種,然後發生爆炸,使學校室內運動場的屋頂起火。事後4少年逃離現場,一名看到火舌和濃煙的鄰居於約下午5時半報警。

北溫區及北溫市的消防隊迅速將火救熄,火警損毀了屋頂的外部,而運動場因救火的水而略有損壞。事件中沒有人受傷,而事發後的周一早上學生正常回校上課。

案中4名少年很快被確定身分,他們是北溫校區的學生,當時被形容「有悔意」。

北溫騎警發言人迪莊指,因為事故中4少年的年紀尚輕,最後以法庭系統以外的方法去決定他們須承受的後果。

米肖指出,於《學校法》(School Act)下,父母需為其子女的行為負上責任,「很重要的是,學生及家長需知道,他們要為建築物的損毀負責任。」

卑詩最高法院曾處理過類同案件。卑高院於2015年曾裁定,納奈莫(Nanaimo)一名14歲少年因惡作劇而導致校區物業受水浸損毀,事件中該少年將朋友的一把鎖扣在自動灑水器的噴水龍頭,其父母被判要給校區支付4.8萬元賠償。

北溫校區事件中被追討一方,4名少年的父母尚未呈答辯文件。

更多社區消息
曾接種一劑疫苗  溫市麻疹患者仍染病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前日向公眾發出警告,指證實一名曾於周六前往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參加SKOOKUM節的... 詳情
關慧貞慶祝從政25年 11月10日舉辦晚會
【明報專訊】在1993年的溫哥華市議會選舉,關慧貞當選為該市歷來最年輕的市議員,時至今日這項紀錄仍未被打破。關慧貞之後在1996年參加省選,... 詳情
溫市警添生力軍  一人為香港移民
溫哥華市警10名新警員昨日宣誓入職,他們來自多個大溫及其他城市,包括高貴林港和素里等,其中一警花在安省出生。他們各有專長,除操英語外,還有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