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佛系熱刺撼紅軍演貧富對決
零買賣成績見穩 卡尼:信任現有球員的表現

[2018.09.15] 發表
盧卡斯莫拉 熱刺前鋒

有錢使得鬼推磨,英超列強的軍備競賽,向來是每年夏

季球壇焦點所在。唯獨近季聯賽表現不俗的熱刺今季反其道,

成為不買、不賣的「佛系」球隊之餘,表現更難得可人。國際賽

期後,熱刺今日主場迎戰今夏轉會市場大豪客兼暫列榜首的利物浦,

儼然是另類的「貧富對決」。 文:雲達基

為一圓新球場夢也好,班主孤寒成性也好,熱刺最終以原班人馬開季,再加上球隊陣中不乏征戰世界盃的國腳主力,該隊本可能落入不進則退的困局。惟聯賽開季至今,熱刺錄得4戰3勝1負佳績位列第5名,更曾作客3:0淨勝今非昔比的曼聯,就連熱刺死敵阿仙奴名宿奧拉利也表示熱刺的「不作為」非壞事:「既然(熱刺)已有一班質素出色的球星,為什麼球隊仍要高價購入比哈利卡尼還不如的射手回來?」

莫拉留效憑表現上位 卡尼讚「進步的動力」

與奧拉利持相近看法的,還有熱刺當家射手哈利卡尼。這名英格蘭國腳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已表示不添購新球員「是信任現有球員的表現,證明會方很有信心目前人腳可以取得佳績」。

同時,他也舉了在對紅魔一役梅開二度的翼鋒盧卡斯莫拉作例:「他是眾熱刺球迷最關心其去向的球員之一,而結果他選擇留下來,為爭取正選而努力,結果也有目共睹。他希望能繼續成為球隊主力,而我們陣中其他成員的想法也是一樣,這也是推動我們進步的動力。」

莫拉捷比亞擦出火花 孫興#重奪位置不易

就如哈利卡尼所言,近4場聯賽轟入3球的盧卡斯莫拉,絕對是熱刺近期最搶眼的鋒將之一。尤其隊中競爭對手韓國球星孫興#雖已返球會報到,但他為太極虎奪得亞運金牌後又要多踢兩場國際友賽,連同世界盃的「近5萬哩長征」,舟車勞頓下體能或比莫拉「蝕底」。此外,莫拉與捷比亞在右路的攻擊拍檔組合已擦出火花,兩人合計為熱刺帶來4個入球及1次助攻,也可針對左路攻強守弱的利物浦,以邊路反擊「還施彼身」。

不過另一方面,近日捲入醉駕風波的隊長兼門將洛里斯及中場迪利亞里,則因在出戰國際賽期間勇戰受傷,此仗對紅軍的前列大戰將無緣上陣,對主隊無疑是一大打擊。

更多體育二
要求周薪加10萬鎊 史達寧冀貼近迪布尼
史達寧勢將獲曼城續約並大幅加薪,成為英超第6高薪球員。 據《泰晤士報》報道,合約在2020年屆滿的曼城翼鋒史達寧,願意與球會續約,但條... 詳情
柏度英超百戰  車仔迎卡城誓取5連勝
與利物浦及屈福特同是英超長勝之師的次席球隊車路士,今日迎戰對賽糟糕的「升班馬」卡迪夫城有望取得5連勝,並或成為翼鋒柏度洛迪古斯(圓圖)聯賽第... 詳情
葛斯睇好保特圓職業球員夢
多蒙特球星馬里奧葛斯相信「飛人」保特可成為職業球員。 奧運8金得主保特目前正跟隨中岸水手操練,希望在未來12個月以表現爭取到一份職業球... 詳情
西甲雙雄分途征巴斯克
3戰全勝的西甲雙雄榜首巴塞隆拿及次席皇家馬德里,今日不約而同作客巴斯克區球會皇家蘇斯達和畢爾包。皇馬近季聯賽作客畢爾包並不易打,今夏更有基斯... 詳情
舍斯特倫破50蝶紀錄奪金
2018年國際泳聯游泳世界盃第二站卡塔爾多哈站賽事昨日結束了第二日較量,匈牙利名將霍蘇和瑞典名將舍斯特倫各自搶下兩冠。霍蘇頭兩天賽事已經豪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