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羅致光:藍白領假看齊難

[2018.10.16] 發表

【明報專訊】今屆政府修改多項具爭議的勞工政策,如取消強積金對?,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表示,今屆政府需處理的具爭議勞工議題「不是畫?分號,就是句號」,暫無計劃推行其他有爭議的議題,如標準工時;並提到若要將俗稱「勞工假」的12日法定假期與俗稱「銀行假」的17天公眾假期看齊,「難度相當高」。

無計劃再推具爭議勞工政策

對於有市民質疑政府不願意落實全民退保,但卻花大筆錢於「明日大嶼」,羅致光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一旦全民退保開始,其經常帳目已有赤字,且赤字會逐年累積增加,並認為「明日大嶼」屬長遠投資,所花的金錢不能與全民退保相比。他認為「明日大嶼」除了是應付長期土地供應問題,也會令現時土地持有人考慮日後土地供應增加,令其土地價值下降,而加快釋放土地,變相增加短中期土地供應。他另表示,若經多重諮詢及考慮才推行政策,屬「議而不決」,需掌握好分寸。

稱明日大嶼全民退保花費不可比

對於公務員率先延長產假至14周,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昨在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會議表示,政府部門的人手某程度需作特別安排,但相信不會很多部門同時有多名同事放產假,另現時每年約有1400名女性政府僱員放產假,佔整個公務員團隊不足1%,相信部門內部可應付,問題不大。

至於會否要求資助機構增加產假,羅智光說機構可按自己情?決定是否跟從新政策。此外,《施政報告》提出檢討紀律部隊職系架構,羅智光說希望18個月內完成檢討,預計2020年中向特首提交報告。

更多港聞
造假助家屬驗血12年 衛署女醫生判緩刑
【明報專訊】任職長者健康中心的衛生署女醫生在12年間,訛稱4名家人包括女兒皆為65歲以上長者,令他們成為中心會員,先後67次發出該中心的申請... 詳情
【明報專訊】裁判官杜浩成昨裁決時,提及檢控官或在處理案件時做法「有偏見」,再三強調檢控官應緊記保持公正性的職責,避免讓人產生「不公正」甚至「... 詳情
【明報專訊】54歲母親縱容讀小學的兒子出席率嚴重偏低,又無遵守教育局發出的入學令,並被發現多次獨留兒子在家,母親早前承認控罪,昨就違反入學令...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地產商人與比他年輕25年的女律師發展婚外情,其後懷疑女友出軌,前年涉襲擊、強迫口交及強姦女友,被控普通襲擊、非禮及強姦3罪,... 詳情
迷你倉搗毒品庫 檢3600萬懷疑可卡因
【明報專訊】警方搗破設於迷你倉的毒品庫。上周六下午2時許,毒品調查科於紅磡鶴園街一幢工廈的迷你倉外,截查27歲蔡姓本地男子,警員在他手持的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