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茉莉花行動」 檢1噸有害電子廢物

[2018.10.16]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有茉莉花行動!對,是行動,唔係埃及?茉莉花運動,話說本港執法單位都會為「行動」起代號,Emily噚日見到,環保署本月中與其他部門如消防處及地政總署合作,打擊北區和元朗回收場非法處置有害電子廢物行動,就係叫「茉莉花行動」喇;行動中檢到達1噸、估計出口市值約為10萬元?有害電子廢物,包括拆解或破損?廢置印刷電路板、廢液晶屏及廢舊陰極射線顯像管等有害電子廢物。

環保署話,上周五行動,突擊巡查新界北區和元朗多個露天廢物回收場,以檢視佢??運作?污染管制、消防安全、土地使用等方面係咪符合法例及土地契約要求,結果?元朗屏山一個露天廢物回收場見到好多廢印刷電路板,屬於受管制?化學廢物,數量約有1噸。其實,違反廢物管制法例懲罰都唔低,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20萬元同監禁6個月。

(政府新聞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上星期選出18個事務委員會鴷膩ぁD席,建制派積極培訓新議員接棒做主席,好似民建聯張國鈞(Horace)咁,就身負重任做政制...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到政府致力「在維護現有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的基礎上」,促進不同性傾向同跨性別人士鴷音札鷛|。一直推動同志平... 詳情
曾查曾蔭權許仕仁案 廉署猛將余振昌退休
【明報專訊】廉署執行處過去幾年因首長署任及接班事宜弄出唔少風波,隨?執行處首長丘樹春早前「坐正」,內部人事情?漸見明朗。今年已屆退休年齡?執... 詳情
與台北故宮合作 配合AR技術 城大動物展活現古地圖噴水魚
【明報專訊】欣賞古時描繪動物的畫作,往往需要一些聯想力,始終古人對動物的理解或與現今不同,香港城市大學與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舉行展覽,利用... 詳情
科大EMBA 加學費至137萬
【明報專訊】由香港科技大學和凱洛格商學院合辦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Kellogg-HKUST Executive MBA Progra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