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科大EMBA 加學費至137萬

[2018.10.16] 發表
「快的打車」創辦人之一趙冬(右一)指因希望學習更深入的工商管理知識,今年開始就讀科技大學和凱洛格商學院合辦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圖左一及二分別是課程主任區敏儀及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王丹麟攝)

【明報專訊】由香港科技大學和凱洛格商學院合辦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Kellogg-HKUST Executive MBA Program)明年開始,學費將由現時的128.8萬元,加價至137.7萬元,即加價近9萬元。科大EMBA課程主任區敏儀解釋因「通脹」及「市場轉變」因素,因而調整學費。

因「通脹」「市場轉變」

該碩士課程在今年英國《金融時報》全球100個EMBA課程中蟬聯首位,為連續第9年獲首位;由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及巴黎高等商業研究學院合辦的課程屈居第二;清華大學及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合辦的雙學位課程則排第三。排名準則包括畢業生平均年薪、薪金增長幅度及學生國際化等16項。

新設「金融科技」「大數據」

課程修讀年期為18個月,需修讀30個科目,每年3月至9月報名,翌年1月開學,名額約70個。區敏儀指今年新設「金融科技」及「大數據」兩個選修科,每年平均收生40至60人。

區敏儀稱課程收生除要求具大學學歷外,亦需最少10年工作經驗以及公司推薦等;該課程設面試,申請者需表現出「容易與人溝通」及有不同社會經驗等特質。

增里斯本三藩市課室

課程在芝加哥、北京、多倫多及以色列等6個地方亦設有課室及不同科目,學生可選擇到當地上課,除機票費外,毋須再額外付學費及住宿;區敏儀透露明年起新增葡萄牙里斯本及美國三藩市兩地點。

更多教育
生涯規劃﹕空少空姐見工實錄
【明報專訊】機艙乘務員工作之餘又可周遊列國,不少學生趨之若鶩,但要加入空中服務工作,需經過幾個遴選程序及數月培訓。香港航空早前舉辦機艙乘務員... 詳情
影子試工隊﹕細心準備足  面試go go go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機艙乘務員招聘副經理李麗茗(Emily)說,應徵機艙乘務員需經4個遴選程序,再經醫生確認適合在飛機工作後,方可加入為期8... 詳情
影子試工隊﹕三萬呎高空的工作日常
【明報專訊】當旅客正寫意地享用機上服務一刻,正是機艙乘務員最忙碌之時。機艙高級乘務長梁政煒(Natalie)用7條問題,為大家揭開空中服務工... 詳情
U Life﹕城大上莊先「曬莊」
【明報專訊】每逢9至10月,只要你在早上9時至下午6時到過香港城市大學楊建文學術樓4樓平台,舉目皆是名字奇怪的學會,又會突然有人主動向你示好... 詳情
X研究所﹕應否自修冷門科?
【明報專訊】三三四學制下,同學能打破文理商選科壁壘,或許你剛才還在歷史堂讀到法國大革命,下一堂就開始研究元素周期表,但部分相對「偏門」的科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