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7
    星期三

人權組織:父母被拘子女國家收養

[2018.10.17] 發表

總部位於紐約的人權觀察表示,中國政府應該釋放因父母被任意拘留而被關進孤兒院的新疆兒童,讓他們和家人團聚。據《金融時報》和美聯社報道,新疆少數民族穆斯林居民被拘留以後,他們的孩子從親人身邊被帶走,安置在國營機構。

「中國當局正以殘酷手段,將新疆因政治被押人士的孩子送進國營收養機構。」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說。人權觀察表示,2016年11月,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下令政府官員在2020年之前將所有孤兒安置到機構中,作為該區一系列發展目標之一。按照這項命令,這些兒童未來將統一以機構「集中收養」,取代包括由親族撫養的「分散收養」,以「提高其生活水平」。

按照自治區的政策,孤兒是指「父母死亡或失蹤的兒童」,不過有些地區把父母之中有一方被長期拘押或監禁的兒童也納入。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本報從多於一個消息來源獲悉,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於本周末南下廣東,其中一站會於20日到廣州中山大學,至於會否到港珠澳大橋參觀並揭幕... 詳情
從母豬書記到團派大將
7年前烏坎事件中,以一句「境外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而出名的原汕尾市委書記鄭雁雄,近日晉升廣東省委秘書長。省委秘書長相當於省委書記的大管... 詳情
【明報專訊】Google首席執行官桑德爾·皮蔡(Sundar Pichai)終於承認,該公司正為中國創建一個經審查的搜索App計劃,並表示它...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原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以及去年11月自殺身亡的中央軍委原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因嚴重違紀違法,... 詳情
美軍科研船泊高雄 台:民間學術研究
【明報專訊】隸屬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的科學研究船湯普森號(Thomas G. Thompson),昨日上午8時30分許進入台灣高雄港9號碼頭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