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梁先生昨早到訪金庸館,說欣賞金庸作品中愛國及俠義精神,對其辭世「傷心得難以形容」。(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明月》總編:讀慣大仲馬俠客 法國人愛金庸 指盜版猖獗 小說內地收益曾僅台港1/3
報死訊內地重政治 台灣重文學貢獻
IT猛人迷金庸 馬雲悼偶像:無先生或無阿里
金庸研究 劉再復女兒:性別設定別於傳統文學
瑪麗病人兩度換心 香港首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七旬書迷訪金庸館 「想做韋小寶」現實選做楊過

【明報專訊】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去年斥資1000萬元設立常設展館「金庸館」,展出約300件展品,包括《笑傲江湖》手稿。不少金庸迷昨日訪館,有七旬書迷分享,年輕時會「想像自己是大俠郭靖」以化解工作苦悶;有大連旅客特意到訪,並憶述與金庸有一面之緣,形容他「個子不高,一臉正氣」。

康文署表示昨日共有1616人次到訪金庸館。72歲的梁先生早上11時到場,他1960年代從內地來港,當時《天龍八部》正在《明報》連載,「一看便愛上」,成為半世紀書迷。他說當年做酒樓樓面,「每日都買一份報紙,躲在廁所看完再開工」,生活縱勞碌,「但走入武俠世界,煩惱都會掃光」;又笑稱「想像韋小寶般風流」,但現實中選擇做專一的楊過,而小龍女是他心中「永遠的女神」。

大連旅客曾見金庸:

書中大俠教誠信忠義

36歲大連旅客崔先生前晚驚聞金庸辭世,趁昨下午返內地前的半天到訪金庸館。他說最愛《天龍八部》中的喬峰,深為喬峰夾在「契丹人」與「宋人」身分陷入兩難、最終選擇「自行了斷」而難過,「每次看到這結局都想掉眼淚」。

崔先生憶述10多年前讀大學時見過金庸一面,「當時他來大連的大學演講」,形容當年感到「不可思議」,印象中的金庸「個子不高,一臉正氣」。他說金庸的俠骨精神對他影響深,從事貿易生意的他說,「我雖然是社會的小人物,比不上故事中的大俠,但也想像他們那樣,要有誠信、忠義」。

 
 
今日相關新聞
金庸喪禮按遺願採私人形式 女婿:查聽荇]女說話離世 金庸館設公眾弔唁
七旬書迷訪金庸館 「想做韋小寶」現實選做楊過
感激教誨 前執總馮成章:有容乃大成原則
回看雙查方案 李柱銘:若採用可能已有普選
教做新聞 李純恩:要雜不要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