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關愛共享」最快4月發放

[2018.11.0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3月宣布推出「關愛共享」計劃,向在財政預算案中受惠少於4000元的市民,派發與4000元之間的差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昨表示,目前工作進度大致良好,預計可符合預期,最快明年2月開始接受申請、4月發放第一批款項,詳情今年底公布。他稱即使未來再有類似計劃,但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收集所得資料只能供此計劃所用,惟會參考經驗盡量縮短時間。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昨於立法會指出,「關愛共享」計劃至今未聞進展,例如辦事處尚未成立,電腦程式仍在編寫,質疑予人行政效率過低觀感。劉怡翔回應稱,負責執行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已物色一所市區的辦公室作為新增辦事處,因預計達300萬人申請,無可避免需一定時間完成工作。

實政圓桌田北辰問及,若日後有盈餘會否再推行計劃,劉強調這類計劃具針對性,每年會按財政預算狀?、施政重點、社會需要及訴求等因素制訂相關措施。至於何時派畢最後一批款項,劉稱因要由政府調查申請人按揭、物業等資料,對方或不滿意結果並提上訴,故難言何時。

更多港聞
一號風球 山竹封灘大浪灣出事 滑浪青年疑撼石昏迷溺斃
【明報專訊】強烈熱帶風暴「玉兔」接近本港,1號戒備信號昨日生效期間,一名青年在港島大浪灣滑浪時疑撞到硬物昏迷,繼而溺斃。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 詳情
【明報專訊】通車一個多月的高鐵香港段,其西九龍站票務系統昨早故障兩小時,售票及取票需改由人手操作,乘客在港鐵櫃位亦只能購買兩小時內出發班次的... 詳情
獨行漢困飛鵝山峭壁
【明報專訊】日前一名25歲獨行女子到飛鵝山遠足時迷路失蹤,救援人員搜索逾3日仍無果,昨再有男子獨自到飛鵝山遠足時被困峭壁,報警求救,最終由民... 詳情
曾同意保密 潘焯鴻:因禮頓允補救 指總監後不認剪筋 故去信陳帆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昨日繼續召開聆訊,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作供時,承認與禮頓有商業糾紛,但否認因此而作出剪鋼筋的指控。潘又... 詳情
【明報專訊】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昨日在聆訊時指出,懷疑紅磡站月台有3萬多個接駁位出現問題,當中包括有鋼筋被剪短、未有使用適當工具把鋼筋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