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德企組織籲減依賴中國市場

[2018.11.01] 發表

路透社昨報道,德國工業聯盟(BDI)在策略文件呼籲德國企業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該份文件名為「伙伴和系統性競爭者——如何因應中國的政府主導經濟模式?」長25頁,預計明年1月發布。文件稱,中國許諾多時的市場開放不可能發生,並對中共加強控制經濟及社會表示關注。文件雖明確表示,德企承擔不起背棄中國市場的後果,但罕有敦促德企重新評估進軍中國,並藉由分散供應鏈、生產據點和銷售市場來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文件呼籲歐盟應發展一套大膽的工業策略,回應「中國製造2025」,呼籲歐盟增加科研預算。文件稱,中國的政府主導經濟模式跟西方的市場開放構成「系統性競爭」,需政府、社會及業界共同廣泛討論回應中國的挑戰。

BDI承認正草擬一份關於中國的策略文件,但目前仍在檢視內容。BDI是德國主要的企業說客團體,在德國具影響力。(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韓月內決定明年大型軍演去向
【明報專訊】到訪美國的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跟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舉行年度會議,雙方本月內決定是否暫停明年舉行的大型聯合軍演。 馬蒂斯在五... 詳情
人肉彈襲俄安全局地區總部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北部一個地區總部昨疑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涉案者為一名17歲當地居民,事件造成最少1死3傷,當局將案件暫列作恐襲及非... 詳情
土耳其證卡舒吉遭勒死肢解
【明報專訊】土耳其官方首度證實,《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是在沙特阿拉伯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館內,被人勒死並肢解。 土耳其首席檢察官菲丹發... 詳情
「美版無間道」原型  獄中遭虐殺
曾在美國十大通緝犯名單中僅次阿爾蓋達頭目拉登的波士頓黑幫老大巴爾傑(圖),周二(30日)被發現死在西弗吉尼亞州一座高度設防聯邦監獄內,當時只... 詳情
泰國推藥用大麻合法化
【明報專訊】泰國官員周三(31日)表示,泰國政府正推動藥用大麻合法化,允許有限使用大麻的法案已送交到軍政府控制的立法議會。如果法案獲通過,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