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美韓月內決定明年大型軍演去向

[2018.11.01] 發表
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檢閱儀仗隊。(美聯社)

【明報專訊】到訪美國的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跟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舉行年度會議,雙方本月內決定是否暫停明年舉行的大型聯合軍演。

馬蒂斯在五角大樓為鄭景斗舉行歡迎儀式,二人檢閱儀仗隊,隨後舉行第五十次美韓安全協商會議。

雙方在會後簽署《美韓防衛合作指針》,表明美軍向韓軍移交戰時指揮權後,仍繼續駐紮韓國,聯軍司令部將繼續維持現行指揮體系,但將由韓國將領出任司令。另外美韓雙方將於下個月前決定是否會舉行大型聯合軍演,鄭景斗說,預計會在本月15日完成檢討,如果美韓暫停更多軍演,兩軍仍會有其他訓練。

更多國際要聞
人肉彈襲俄安全局地區總部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北部一個地區總部昨疑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涉案者為一名17歲當地居民,事件造成最少1死3傷,當局將案件暫列作恐襲及非... 詳情
土耳其證卡舒吉遭勒死肢解
【明報專訊】土耳其官方首度證實,《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是在沙特阿拉伯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館內,被人勒死並肢解。 土耳其首席檢察官菲丹發... 詳情
「美版無間道」原型  獄中遭虐殺
曾在美國十大通緝犯名單中僅次阿爾蓋達頭目拉登的波士頓黑幫老大巴爾傑(圖),周二(30日)被發現死在西弗吉尼亞州一座高度設防聯邦監獄內,當時只... 詳情
泰國推藥用大麻合法化
【明報專訊】泰國官員周三(31日)表示,泰國政府正推動藥用大麻合法化,允許有限使用大麻的法案已送交到軍政府控制的立法議會。如果法案獲通過,泰... 詳情
北約軍演美國大兵登陸 一周末飲光冰島啤酒
【明報專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上月25日起,在北歐地區舉行「2018年三叉戟軍演」,聚集31個國家、5萬多名軍人參與;有人潮也帶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