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特朗普改口 美軍不會對移民隊伍開槍

[2018.11.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改口說,部署在美墨邊界的美軍將會逮捕朝他們投擲石塊的非法移民,但不會向這些移民開槍。

特朗普向記者做了以上說明,前一天他才暗示美軍可能對移民隊伍開槍,如果這些移民向軍隊投擲石塊。

特朗普周四警告,美軍可能會對非法跨境並向他們投擲石塊的中美洲移民開槍。特朗普當時表示,企圖從中美洲徒步跋涉行經墨西哥的數千人移民隊伍向墨西哥警察「惡意並猛烈地」投擲石塊。他說:「我們不會容忍這種情形發生。他們想對我軍投擲石塊,我軍就會回擊。」「我告訴他們(軍隊)把它(石塊)當成步槍。當他們像對付墨西哥軍警那樣朝我們投擲石塊時,我說要把它當成步槍。」

另外,特朗普表示,數千偷渡客會被無限期安置在正興建的邊境大型帳幕城內,又稱未來尋求庇護者只可在指定的邊境口岸申報。他又表明會拘押非法入境者,直至他們出庭應訊,而非之前的「捕後釋放」做法。在現行政策下,非法移民被捕後會暫時獲釋,等待法庭審理其案件。若特朗普以行政命令推翻現有申請庇護法例,可能會惹來訴訟。因為根據《移民及國籍法》,任何以移民身分進入美國人士都可申請庇護,不論他們是否經指定口岸進入美國。

美國傳媒指特朗普的發言充斥不實和誤導,例如他說只有3%尋求庇護者會出庭接受審訊,但據司法部2017財政年度數據,只有約28%移民沒有出席審訊。特朗普又表示,一旦那批中美洲偷渡客抵達美國,民主黨希望為他們提供免費醫保、福利、教育甚至投票權,但《紐約時報》指出,有關指控是誤導,稱無證非法移民大部分公共福利都沒資格享有,且不能投票。(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黑客兜售臉書戶口信息
英國廣播公司(BBC)偵查報道揭示,有黑客以每個10美仙兜售8.1萬個社交網站facebook帳戶的私人信息。facebook推測數據是通過... 詳情
【明報專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指,《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是由沙特阿拉伯政府最高層下令殺害。埃爾多安在卡舒吉生前任職的《華盛頓郵報》撰文,指... 詳情
卡舒吉被殺戳破沙特改革幻象
美國《華盛頓郵報》的沙特記者卡舒吉被殺後,沙特王儲穆罕默德被普遍認為是幕後黑手,成為眾矢之的。在此事之前,穆罕默德因其連串改革大計,備受西方... 詳情
兩韓將聯合申辦2032年奧運 將組聯隊赴東京奧運
【明報專訊】韓國及朝鮮周五(2日)同意聯名致函國際奧委會(IOC),表明有意聯合申辦2032年奧運,韓聯社報道,雙方計劃組成聯隊參加2020...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內閣通過出入境法例修正案,放寬外籍勞工入境和居留,甚至可申請定居,修正案草案將交由國會審議。 日本政府向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