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發展商有條件贈溫市3地皮 北福溪將建650可負擔房屋

[2018.11.03] 發表
羅品信(左起)、Meehan和羅品珍公布協議內容。(伍皚婷攝)
綠色標記為轉贈溫市府的土地,藍色則為協平世博繼續擁有的土地。(市府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省府和大型發展商協平世博(Concord Pacific)宣布新合作協議,發展商將位於前世博園區的三幅未發展地皮贈予溫市政府,由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負責興建新柏文,提供多達650個可負擔房屋。根據協議,發展商開發同區另外三幅土地可豁免建社會房屋的要求,容許興建百分百市場單位。

協平世博多年前買入位於溫市北福溪(False Creek North)、即1986年溫哥華世博園區的大片土地,但直到現在仍有六幅地皮仍未開發。溫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省房屋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和協平世博代表Matt Meehan昨日宣布三方合作協議,協平世博同意將其中三幅地皮,包括太平洋街(Pacific St.)450號、貝蒂街(Beatty St.)990號和世博道(Expo Blvd.)1050號轉贈給溫市政府,再以租借形式由卑詩房屋局興建社會房屋,預料落成後將可提供650個單位。

新蓋柏文豁免建社會房屋單位

溫市市府指,合資格入住社會房屋的家庭收入條件為每年3萬至8萬元,而當中一半的單位會為家庭需要而設計。

協平世博同區的另外三幅土地,包括格蘭護街(Granville St.)1502號、沙灘路(Beach Ave.)431 號和庫珀維治道(Cooperage Way)900號則可以獲市府豁免,不用履行新蓋柏文必須包括社會房屋單位的規定,即發展商將可在這三幅地上興建百分百的市場單位。另外根據協議,協平世博將會投資區內基建設施,以配合旁邊的福溪東北區域計劃(Northeast False Creek Plan)。

羅品信表示,這是近十年來市府通過的最大型社區房屋計劃,形容是一次歷史性的公布,但他亦強調不能掉以輕心,指房屋可負擔性問題在溫哥華以及其他城市仍然是個挑戰。

羅品珍表示,這些地皮已經丟空超過20年,指這類型的合作模式將可加快社區房屋的供應,強調卑詩房屋局有足夠經費在三幅地上興建柏文,若計劃順利,預料兩至三年後便可正式入伙。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FuturePLAY計劃加強科技教育
【明報專訊】溫哥華學校局聯合溫市市府共同推出在校推廣科技教育的FuturePLAY計劃,旨在幫助教師促進對四年級至七年級學生的STEAM教學... 詳情
身分證明文件性別欄增「X」選項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昨日公布,不認定性別為男或女性的卑詩省民,於其一些身分證明文件上可顯示第三個性別選項「X」,適用的證件包括卑詩駕駛執照、... 詳情
關慧貞從政25周年紀念特刊 掀自由黨83年前歧視華裔廣告
【明報專訊】關慧貞從政已屆25周年,紀念特刊已經出版。她在發布會上暢談當今政局,對反移民聲音重新冒起感到失望;又批評聯邦自由黨掌政,只顧吸納... 詳情
列市警拘一男子 車內藏4條蟒蛇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上月在一輛汽車內搜獲四條蟒蛇,並逮捕一名相關男子。 卑詩環保廳(Ministry of Environmen... 詳情
大風「吹毀」巨幅國旗
於素里吉爾福德區(Guildford)一汽車代理行外的巨型加拿大國旗前晚深夜遭大風「吹毀」。該楓葉旗幟有面積12米乘24米,約重100磅,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