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7
    星期二

米遜託兒所外垃圾箱驚現棄嬰
女嬰送院搶救危殆 21歲女子先拘後釋

[2018.11.27] 發表
Heritage Park兒童日託中心周邊遭警察封鎖。警方在藍色垃圾箱上搭起帳篷。(CTV 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卑詩省米遜市(Mission)一間日託中心外的垃圾箱內驚現棄嬰,獲救女嬰目前情況危殆。警方曾逮捕一名21歲的女子,但隨後又將其釋放,警方暫未透露該女子是否為新生兒的母親。

米遜皇家騎警督察費爾納(Annette Fellner)表示,警方上周五下午接到報警電話,並於Prentiss Avenue 3300號街區的Heritage Park兒童日託中心附近,發現一名遭狠心丟棄的新生兒。

Global電視台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警方是在日託中心外的垃圾箱內,發現該名棄嬰,但警方沒有證實。

騎警上周五將日託中心周邊封鎖,受害人服務組(Victim Services Unit)亦到場協助。現場可見,警方在一紅、一藍的兩個大型垃圾箱上方搭起一個白色帳篷,藍色垃圾箱的頂部還被覆蓋上藍色的遮擋布。

費爾納說,女嬰在被警方發現時,情況危殆,她目前雖然正在卑詩兒童醫院(BC Children's Hospital)接受救治,但尚未好轉,仍然命懸一線。然而,她並未透露該名新生兒的具體出生天數,也未說明嬰兒當時已被遺棄在垃圾箱中的天數。

她說,警方逮捕了一名21歲的米遜女子,隨後就將其釋放,尚未提出控罪。由於案件仍在調查中,費爾納並未說明該女子與棄嬰的關係。但她指出,該宗事件與附近的兒童日託中心無關,亦不將對公共安全產生威脅。騎警預計,會在本周稍後公布更多相關資料。

日託中心人員現不肯對事件作出評論,但是一名到該日託中心接孩子的母親在得知此事後表示,初生嬰兒在寒冷的冬日被丟棄入垃圾箱,聽到這樣的事情令她非常難過。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逾120宗交易涉款10億有可疑
【明報專訊】在今年完成的一項警方情報研究的結果顯示,卑詩省的低陸平原在2016年超過1,200宗豪宅交易中,有超過10%的交易與擁有刑事犯罪... 詳情
指停職原因仍未知  省議會2高官向媒體喊冤
【明報專訊】兩名卑詩省議會高官,議會警衛官倫茲(Gary Lenz)及書記長詹姆斯(Craig James)上周被突然停職及押離議會大樓後,... 詳情
中介失聯蜜月旅行眼看泡湯
【明報專訊】一間旅行中介收錢突然「失聯」﹐令加拿大一對準夫妻的新婚之旅變成了噩夢。但在事件曝光後,中介人終於把款項支付給旅遊公司,這對夫婦的... 詳情
冰球隊新秀5度破網 溫尼辟居民獲百萬獎金
【明報專訊】北美冰球聯盟(NHL)溫尼辟噴射機隊(Winnipeg Jets)球員拉尼(Patrik Laine),上周末在賽事中5度破網,... 詳情
牙醫協會忠告美白牙齒 勿貪便宜光顧美容院
【明報專訊】一個燦爛笑容,令人生色不少,愈來愈多人尋求美白牙齒服務,但魁北克牙醫協會提醒民眾,為貪便宜光顧美容院而非牙醫診所漂白牙齒,可能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