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晚宴「鋸扒」 不見美商務部長

[2018.12.03] 發表

【明報專訊】習特會晚宴上,未見多次參與中美貿易談判的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曾報道,特朗普赴G20峰會前一天,曾和羅斯在內的多名幕僚對即將到來的美中峰會作戰略討論。

白宮公布出席晚宴者名單,包括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國安會亞太事務高級主任波廷杰(Matthew Pottinger)。

中方則有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副總理劉鶴、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外長王毅、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商務部長鍾山、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副外長鄭澤光。

另外,美方公布的晚宴餐單顯示,主菜是烤西冷牛扒配洋?、羊奶芝士和椰棗,另有前菜和甜點,及兩支葡萄酒(2009 Catena Zapata Adrianna White Stones Chardonnay, 2014 Catena Zapata Nicolas Malbec)。

更多要聞
「隱晦支持港獨是選項」 朱凱Y村選遭DQ 朱:要反對他人港獨才能參選 違憲兼恐嚇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參選元崗新村鄉郊代表選舉,昨日不獲選舉主任確認其參選資格。選舉主任指出,朱凱Y隱晦地確認支持獨立是港人的一個選項...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認為,若朱凱Y提出選舉呈請,有一定勝算。陳文敏批評選舉主任理據含糊,在朱凱Y已表明不支持港獨下,以他在20... 詳情
【明報專訊】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被選舉主任裁定參加村代表選舉提名無效。被問到會否憂慮影響其立法會議席,他稱「沒有辦法想像不合理的事」,強... 詳情
被指違憲歧視女性 鄉局稱基本法保傳統權益 丁權覆核今審 政府爭論擁政策控制權
【明報專訊】丁屋政策(即新界小型屋宇政策)實行近半世紀,屢被批評新界原居民獲特權,甚至出現「套丁」事件。首宗挑戰原居民丁權司法覆核案,今在高... 詳情
【明報專訊】小型屋宇(俗稱丁屋)政策首次遭到法律挑戰,鄉議局上水區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稱不願評估結果,亦無兩手準備,「等結果出了才算」,但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