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高通470億收購案 有望獲批

[2018.12.03] 發表

【明報專訊】白宮在聲明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高通(Qualcomm)與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的併購協議持開放態度,若該收購項目重提,他有意允許。

2016年10月,高通宣布以470億美元收購荷蘭恩智浦半導體。由於這項收購要獲得全球9個市場的監管機構同意,今年7月受到中美貿易戰拖累,中國反壟斷部門未有批准交易,令收購行動告吹。美國傳媒稱,特朗普當初「放生」中國電訊巨頭中興通訊,就是想中國在高通收購案上開綠燈,但中國不為所動,後來高通要為收購失敗支付20億美元賠償。

更多中國要聞
地方官寫錯2標點 1年獎金泡湯
【明報專訊】為實現2020全面脫貧,全國各地接連祭出超嚴格評價考核機制,有一貧困縣駐村幹部,因為扶貧手冊寫錯兩個標點符號遭處分,甚至被扣了一... 詳情
中國將芬太尼整類列管
【明報專訊】「中方決定對芬太尼類物質進行整類列管,並啟動有關法規的調整工作。」中美元首12月1日阿根廷會晤達成的這一成果在美國引發高度關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本月2日起舉行公務員招考筆試,據官方媒體指出,這次公務員考試「競爭比」創下近5年新高,即平均一個職位有95人爭取,最熱門的「... 詳情
【明報專訊】歐美同學會第七屆年會29日在廣州舉行,期間宣布中國首個海歸小鎮,歐美同學會(廣州)生物醫藥小鎮,落戶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 ...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包括西安、青島、長沙、三亞在內多個城市嚴格的養狗政策相繼出台,杭州更是祭出「最嚴限狗令」,明確強調遛狗時間、地點,違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