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領4000明起可申請 政府認未料一人索多表

[2019.01.3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向合資格者派發最多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明日起接受申請。今次派錢不能網上申請,政府日前派發表格時數目不足、惹起混亂,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接受港台訪問時形容,無論是否讓市民以電子形式申請或印製多少表格,都是取捨,當局當初擔心浪費,故只印製部分表格,承認未料到市民和區議員等會為朋友或市民索取多份表格。

社署民政中心屋h辦事處可收表

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可申領4000元或扣除薪俸稅寬減與差餉寬減後的餘額,申請者須提交表格和兩份證明文件,包括身分證副本,以及銀行存摺首頁、提款卡或月結單等副本。除郵寄外,市民可到政府合署、社會福利署各區辦事處和民政事務總署民政諮詢中心交表,亦可在房委會轄下屋h辦事處交表。政府早前表示,會寬鬆處理郵資不足的郵寄申請表。

對於政府8年前派發6000元時,手續遠較今次派錢簡單,劉怡翔接受訪問時解釋,兩者設計不同,上次市民只要持香港身分證便可領6000元,行政上簡單得多,但關愛共享計劃是「補漏拾遺」。

另外,對於香港經濟展望,劉怡翔稱中美貿易戰對香港有影響,包括消費和投資意欲,香港上月出口下跌,去年經濟增長回落,多個國際機構亦下調全球經濟展望,他預料香港經濟下行風險較大。政府下月將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劉怡翔說屆時派糖與否有很多考慮,他引述有分析稱政府盈餘減少,政府作各方面預算時都要慎重考慮。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8歲印傭前年12月首度來港工作,被安排與僱主夫婦的弱智女兒同睡一H,惟印傭稱上班首天已被男僱主非禮,後來更被強姦,她翌日告知中... 詳情
5車連環撞 貨車司機夾斃 排最尾吊臂車司機涉危駕被捕
【明報專訊】青朗公路發生奪命車禍,大欖隧道往九龍出口昨午有兩車首尾相撞,尾隨拖架、中型密斗貨車及吊臂車依次駛至,疑吊臂車收掣不及,再引發三車... 詳情
【明報專訊】育有一女的無業婦得悉丈夫與二奶同居,去年1月與二奶爭執,其間以生果刀刺穿二奶腹膜及割傷肝臟。婦人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傷人罪,案件昨... 詳情
【明報專訊】63歲父親與內地女子結婚後育有一子一女,13年前涉非禮當時僅6歲的親女,後來更涉五度強姦女兒,至女兒就讀中學時告知教師,始揭發事... 詳情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再有3人分別被控參與暴動、刑事疰a及縱火,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將案押後至3月13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