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稱往年首數天多學童團 幼園早放假 年宵檔嘆生意減

[2019.01.31] 發表
數日後便踏入豬年,今年不少維園年宵乾貨攤檔均售賣豬造型玩偶等產品應節。(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新年將至,年宵花市昨日亦已開幕,維園多名年宵攤檔檔主均向本報表示,首日人流相較去年有所減少,估計整體營業率或下跌一至兩成。有售賣卡通人物產品的檔主稱,今年因流感關係,幼稚園提早放年假,昨日少了教師帶學童逛花市,首日生意亦下跌一至兩成。另有售賣蝴蝶蘭的檔主稱,競爭近年見增加,首日營業額料較去年下跌兩三成。

料經濟差生意跌一成 盼周末好天

在維園擺攤售賣卡通人物玩偶、匙扣等產品的林小姐表示,過往年宵開頭數日,不少幼園教師均會帶學童參觀花市,人流有不少為小朋友,至年廿九、三十則多年輕人。惟今年因流感關係,幼稚園提早放年假,今年未見此類參觀團。她稱首日生意額較去年下跌一兩成,一來檔口位置較去年差,亦因今年經濟不明朗,估計整體生意額會較去年下跌一成,冀周末不要天雨,可追回營業額。

售賣蝴蝶蘭的Amber則稱,相較去年,今年年宵開幕未見熱鬧,料最後3日人流才會回升;她稱今年花種較好,加上主要溫室控制溫度,故未有提早開花,但指蝴蝶蘭愈來愈多檔戶售賣,估計首日營業額較去年下跌兩三成。

乾貨檔多售豬產品 少涉時事

尚有數日便踏入豬年,絕大部分乾貨攤檔,均出售豬造型玩偶、頭套等產品。今年較少見諷刺時弊產品,檔主曾先生則售賣「不做港豬」披肩,他稱近年市民對新聞意見愈來愈多,或令人不欲看新聞,希望以產品為噱頭,籲市民不應感到沉重就逃避。他亦認為市民較喜愛豬造型產品,整體而言產品較狗年多。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於2017年12月公布委任梁卓然為刑事檢控專員,梁在去年6月完成署任,但至本月才刊憲公布特首已委任梁為專員。法律界議員郭榮鏗... 詳情
【明報專訊】患先天青光眼的14個月大男嬰,前年在東區醫院接受手術「放眼壓」,其間全身麻醉,手術後出現心律不正、血液鉀含量高等,搶救兩日後離世...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和深圳的第七個陸路口岸、造價高達337億元的蓮塘/香園圍口岸將於今年建成。發展局長黃偉綸昨回覆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詢問時表示,目... 詳情
單親育「4胞胎」 瑪麗越柙犯認罪 求情稱為伴病兒
【明報專訊】去年11月於瑪麗醫院「借尿遁」越柙的太平洋生殖醫學中心創辦人李俐華(Li Leon,前稱李亮,圖),昨在法院承認逃離合法羈留等4... 詳情
新技術實時監察升降機安全裝置
【明報專訊】不少市民關注升降機安全,據機電署去年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本港近八成升降機未裝「機廂不正常移動保護裝置」(UCMP)。有業界人士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