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星期六

避旺就淡 租度假屋可慳4成 2、12月最貴 9月最平

[2019.02.02] 發表
加拿大度假屋租務需求及平均日租

加拿大度假屋租金不便宜,進入冬季,平均日租幾乎升至400元﹐窮遊族如能「避旺就淡」﹐可以勁慳4成。

加拿大人喜歡在假日到度假區消遣,以致夏季湖邊度假區及冬季滑雪勝地的租務市場活躍,每年的生意額龐大。根據CanadaStays﹐去年訂房總值便超過4,000萬元。

這個度假資訊網站表示,全國來說,夏季月份的租務最活躍,佔了總訂房量54%﹐其中8月份更是高峰期,所佔份額達到22%。

該網站營運總監Emily Rayson表示,加拿大的度假屋租務市場每年都有一些旺季及淡季。

租金波動正好反映出需求的變化。資料顯示,秋季期間,平均日租261元,但冬季則增加至395元,僅是一季之隔,相差134元,亦即51%。

類似的情況也在春季及夏季之間出現,因為平均租金亦由296元漲至352元,相差56元。

根據該網站對租金走勢的分析,全年平均最高是12月及2月,明顯較低的是7月及9月。

窮遊是觀光及度假的新趨勢。該網站指出,如果想節省租金,方法是訂房避開旺季,開支可以減少40%。

此外,如果要有最佳的選擇,那便要早些訂房,一般來說﹐至少要提前3個月﹐但實際情況因季節而異,例如冬天旺季應在100日前安排,秋季可以短至60日。

根據該網站﹐如果既要選擇多又要租金便宜的話,4月、5月或11月是適宜度假的月份。

威士拿訂房量冠全國

資料顯示﹐去年訂房量最多的是滑雪勝地威士拿(Whistler),多倫多及溫哥華則緊隨其後,分別佔次高及第三高之位。

其他打入10大市場的安省地區只有佔第6位的滑雪區藍山。至於世界知名的景區尼亞加拉瀑布及瓦薩加湖灘(Wasaga Beach)則排11及12位。

更多加國新聞二
首置需2成首期 免購房貸保險減負擔
【明報專訊】自從2010年﹐首次買家平均支付的首期處於20%的水平﹐反映出不少人想省回保險費。 根據按揭行業組織的數據﹐本世紀初期﹐本... 詳情
列市嚴打店舖盜竊  20人涉高買被控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在1月中開展打擊財物慣竊行動,兩天內逮捕了30人,起出一批贓物,有20人將面臨控罪。警方統計,最常被偷的是名酒、健... 詳情
Tim Hortons合創人 喬伊斯88歲壽終正寢
【明報專訊】加拿大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共同創辦人喬伊斯(Ron Joyce)周四辭世,享年88歲。 喬伊斯周四在他位於安省... 詳情
希爾抨杜魯多 招大量非法移民湧來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周五說,總理杜魯多在兩年前發推文,表示歡迎逃避迫害、恐怖活動及戰爭的人士前往加拿... 詳情
全國藥物疫苗 短缺料持續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藥房協會主席夏菲(Curtis Chafe)警告,全國常見藥物及疫苗不足的情形很可還會持續,而且情況可能愈變愈壞。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