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5
    星期二

駐華大使 迎金豬接地氣

[2019.02.05] 發表

【明報專訊】正當家家戶戶慶祝春節之際,日前已有多個國家駐內地的大使館入境隨俗,用各種方法向內地民眾「拜個早年」,送上新春祝福。人民網發布「2019年外國駐華大使給您拜年了」視頻,視頻近3分鍾,集錦了阿根廷駐華大使、古巴駐華大使、墨西哥駐華大使、白俄羅斯駐華大使、日本駐華大使、越南駐華大使、歐盟駐華大使、烏拉圭駐華大使、突尼斯駐華大使、南非駐華大使等十多位駐華大使對中國人民的祝福。

適逢金豬年,英國駐華各地使館攜手Peppa Pig(粉紅豬小妹、佩佩豬)推出拜年影片,用當地語言送上祝福。當英國駐廣州使館人員與Peppa Pig到茶樓飲茶;重慶方面大啖酸辣粉;北京使館人員則一嘗冰糖葫蘆,可謂入鄉隨俗,盡顯各地特色。

1月30日,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夫婦在使館微博官方帳號上發布了一段慶賀豬年的視頻。布蘭斯塔德大使在視頻中說,今年是中美雙邊關係40周年,希望在下一個40年也能與內地有建設性的關係。

視頻中顯示,布蘭斯塔德夫婦親自動手,和其他同事一起包了一大盤餃子。布蘭斯塔德用毛筆寫「福」字,並貼到了玻璃窗上。最後夫妻倆並用中文祝賀「春節快樂」,同生肖屬豬的同事一道用中英文祝賀「豬年大吉」,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大吉大利。

至於俄羅斯駐陸大使的新年賀辭提到,「豬與家庭的富裕富足聯繫在一起」,又親自用毛筆將「豬」字拆解成「家」字,最後更親筆寫上「豬大家新春快樂」的揮春,應節之餘和大家大玩「諧音字」搞氣氛。

印度及法國駐陸大使亦不遑多讓,雙方均推出影片,介紹兩國與內地的友好交流事蹟,至於丹麥使館就出了一張與豬有關的漫畫,跟大家慶賀新年。

更多中國要聞
年夜飯商機 滬餐廳漲2成仍爆滿
【明報專訊】今年農曆春節前,上海不少餐廳的年夜飯早已被預訂一空,今年上海大部分餐廳的年夜飯價格均有上漲,上漲幅度為10%到20%,不過,價格... 詳情
網購助力 年菜禮盒銷量創高峰
今年不僅大陸餐廳的年夜飯位子全訂滿,不少餐廳也積極推出年菜禮盒,禮盒的預訂迎來高峰,與去年相比,今年的年菜禮盒價格穩中有降,降幅普遍在10%... 詳情
經賽事升學浮濫 內地限定31項
【明報專訊】內地大學自主招生與奧賽等學科競賽歪風頻傳,內地教育部近日大動作公布「2019年度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名單」,教育部內部人... 詳情
教部版競賽清單 北大招生辦不從
內地教育部在農曆年前大動作公布「2019年度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名單」,但其中只有31個比賽項目,還不包含熱門的信息學奧賽領域,這項... 詳情
剩女車後窗貼「追尾必嫁」 交警︰犯法
【明報專訊】每年春運都發生多宗追尾事故,不少司機為提醒後方車輛,都各出奇謀。浙江寧波一輛平治車日前在高速公路行駛時,被發現其後車窗上竟貼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