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為愛人棄王室頭銜 曾與余文樂拍電影

[2019.02.09] 發表

67歲的烏汶叻是已故泰王普密蓬的長女,過去生活經歷豐富,在美國著名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攻讀核子物理學,後來因為嫁予外國人而放棄王室頭銜。

烏汶叻離婚回國後重新獲得公主待遇,她毅然投身慈善事業和演藝界,並曾與香港影星余文樂合作。

烏汶叻生於瑞士洛桑,被父親視為掌上明珠,父女關係親密,兩人常一起打網球、羽毛球,更曾合作於1967年的東南亞運動會合作取得帆船比賽金牌。1969年,烏汶叻遠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攻讀核子物理學,3年後與美籍同學詹森(Peter Ladd Jensen)結婚,按例變成平民。翌年她大學畢業後移居南加州,兩年後取得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公共衛生碩士學位。

1990年代,烏汶叻返回泰國次數愈來愈多,並與母親經常出席慈善活動和社交場合。1998年,她與丈夫離婚,帶3名子女回國,惟次子在2004年南亞海嘯中喪生。

烏汶叻2001年永久回流泰國,現時擁有「Tunkramom Ying」的頭銜,意指「攝政王后的女兒」(Daughter to the Queen Regent)。她雖然享有王室待遇,但不屬於王室成員,不包含在「侮辱王室罪」之內。

烏汶叻回國後積極投身演藝事業,曾主持電視清談節目,又拍過多部電影,例如2010年《玩命狙擊》(My Best Bodyguard),便與香港影星余文樂合演。她同時活躍於慈善事務,分別成立兒童慈善基金「烏汶叻基金」(Ubolratana Foundation)和反毒品的「成為第一」(To Be Number One),由此建立對政治的興趣。(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推文大讚金正恩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表示本月27、28日舉行的第二次美朝首腦峰會選址越南首都河內。 特朗普在帖文中... 詳情
【明報專訊】72歲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任內第二次身體檢查,醫生指他「健康狀況很好」。 特朗普於當地時間周五(8日)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 詳情
兩名熟悉內情人士昨天告訴美聯社,聯邦檢察官正在調查八卦雜誌《國民問詢報》對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索斯婚外情的報道,看這份雜誌的發行商全美媒體公司... 詳情
《國民問詢報》老闆佩克與特朗普份屬多年好友,他不僅涉利用旗下報章協助特朗普隱瞞婚外情醜聞,還多次助他抹黑對手。特朗普亦力撐佩克,例如支持他收... 詳情
沙特阿拉伯異見記者卡舒吉(上圖)去年10月在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內被殺事件,美國有官員透露卡舒吉遇害前一年,沙特王儲穆罕默德(下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