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5
    星期五

基督城種族多元化 亞裔人口第2多

[2019.03.15] 發表
一名傷者送醫院救治。(美聯社)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形容今天是「新西蘭最黑暗」的一天。(美聯社)

據基督城市政府的資料顯示,截止2018年6月估計,全市有約38.84萬名居民。

數據顯示,該市人口愈來愈種族多元化。2013年的人口普查數字指,市內85%的人口屬「歐裔及其他」(European or Other),但比重則預測將下降,到2038年會降至76%。

市府資料亦指,亞裔市民的比例在2006年超出毛利(Maori),成為基督城第二大種族,在2013年統計中,亞裔佔上一成人口。報告指,亞裔人口並被預計,在2013年至2038年間增加一倍,由3.6萬增至8.5萬人,上升人數及增幅是各種族中之冠,料到2038年,亞裔會佔基督城人口高達19%。

印尼外長蕾特諾(Retno Marsudi)表示,當槍擊案發生時,於Al Moor清真寺內有6名印尼人,其中3人逃出,而當局在找其餘3人。

印尼駐威靈頓大使館已派出一隊工作人員前往基督城以協助紐西蘭的官員。

印尼外交部指,在基督城一共有330名印尼人,當中130人是學生。當局強烈譴責事次襲擊,並指政府與印尼人向受害人及家屬致深切慰問。

更多要聞一
3蒙面賊闖北溫柏文撬信箱 警籲公眾協助辨認疑犯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昨日公布,市內西1街(W. 1st St.)一柏文大廈上月清晨遭3名蒙臉偷信賊闖入,大堂的信箱遭撬開,警方現呼籲公眾... 詳情
加人家庭負債增速 快過收入增長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在去年第四季內﹐加拿大人家庭負債增加速度快過收入增長。 統計局表示﹐在2018年末季經季節調整後的家... 詳情
食品指南倡多吃蔬果 國民怨菜貴難負擔
【明報專訊】有最新報告顯示,新的聯邦食品指南中吹捧的偏重水果和蔬菜的食譜可能過於昂貴,頗有「何不食肉糜」的意味,或者僅僅就是因為不夠誘人,無... 詳情
只需投資10萬 卑詩小鎮移民 接受申請
【明報專訊】卑詩省只需投資10萬元的「小鎮移民」計劃昨日開始受理申請,省府指全省共有31個城鎮區域參加該計劃,每個城市依規定必須提出3個優先... 詳情
料大量中國人申請  成小康家庭移民捷徑
【明報專訊】移民顧問吳海燕指出,省府宣布將推出10萬元「小鎮移民」計劃,確實會吸引大量中國申請人查詢,而省府公布的城鎮參加名單,則是比她想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