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6
    星期六

涉詐騙私收回佣 上市公司財務總監被控

[2019.03.16] 發表

【明報專訊】上市公司前財務總監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兩項罪名,包括涉嫌串謀收受逾58萬元非法回佣,以及無披露其任職一間顧問公司唯一董事兼股東的利益,把其任職的上市公司工作外判予該顧問公司,涉嫌詐騙逾200萬元。

43歲的劉家聰為華信地產財務有限公司(00252)前財務總監兼公司秘書,亦是會計部主管,負責處理華信及其附屬公司一切會計及財務事宜。劉涉嫌於2015年5月5日至2016年6月8日間,委聘一名從事會計的自由工作者擁有的會計師樓,為華信及其附公司提供內部監控檢討、稅務、財務諮詢及顧問服務,華信就服務向該會計師樓支付共75.4萬元。

外判工作予自己公司

劉涉與該自由工作者串謀,從該會計師樓接受共逾58萬元回佣,作為其致使華信及其附屬公司委聘該會計師樓提供內部監控檢討、稅務、財務諮詢及顧問服務的報酬。

另外,劉家聰亦於2015年6月19日成立希晴業務顧問有限公司,成為希晴唯一董事兼股東。他涉嫌於2015年6月27日至2016年10月26日間,在無申報他於希晴的權益下,意圖詐騙而誘使華信及其附屬公司委聘希晴提供會計、稅務等財務諮詢及顧問服務,並令華信就此支付200萬元款項。

廉署昨落案訴劉家聰兩項罪名,包括一項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及一項欺詐,劉已獲准保釋,下周二(19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高級警員林海雲去年在東九龍走廊處理交通意外時,遭一輛超速的運送麵包貨車撞斃,涉案司機早前承認各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及使用欠妥... 詳情
【明報專訊】半山干德道「天匯」頂層複式單位2015年以約5億元成交,中原地產代理一名前高級營業主管涉收取女下屬兼情人逾120萬元非法佣金,案... 詳情
海關截大麻花郵包 兩中學生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在一個空運到港的郵包內檢獲1.8公斤重大麻花,市值約50萬元,拘捕兩名分別15歲及16歲的中學生,兩人涉嫌販運危險藥物,其中...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委員會新一期居屋料今年5月接受申請,提供4871個單位。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昨開會,通過今期居屋以市價五九折定價等安排,... 詳情
訛稱二按違規須還款 轉介財務公司 扮銀行職員誘借貸 中介騙6400萬
【明報專訊】有財務中介假扮銀行職員致電物業業主,訛稱對方的二按違例或銀行協議,繼而要求往持牌財務公司及指定律師樓借貸,以清還該筆違規二按款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