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6
    星期六

非法收女友兼下屬佣 中原前主管罪成

[2019.03.16] 發表

【明報專訊】半山干德道「天匯」頂層複式單位2015年以約5億元成交,中原地產代理一名前高級營業主管涉收取女下屬兼情人逾120萬元非法佣金,案件昨於區院裁決。法官指即使兩人是情侶,亦可同時存有商業關係,拒絕接納這筆款項出於純粹親密關係的饋贈,裁定主管罪成,還押等候判刑。

稱患心血管瘤 還押等報告

被告陳裕發(68歲)被裁定一項代理人收受利益罪成後,透露自己患有心臟血管瘤,法官決定將他還押至本月28日判刑,以索取其醫療及背景報告。

區院法官裁決時指出,被告與廉署會面時先後承認因照顧「下線」楊慧君才擔任主管,二人間有協議對分佣金,此行為已令中原多付佣金,蒙受經濟損失,更會對其他營業員不公,嚴重影響中原商譽,行為已違反 《防止賄賂條例》。

法官續說,縱使辯方力陳被告非自願與廉署人員會面,但被告在會面中顯得主動和健談,甚至滔滔不絕向廉署人員盡情剖白,因此接納被告的警誡會面可呈堂。

官裁情侶亦存商業關係

法官裁決中接納被告與楊慧君是情侶關係,但質疑楊聲稱二人「一個銀包兩份使」,行為卻「錙銖必較」,作繁複計算外更於匯款前扣稅,認為兩人亦存有商業關係,故否定涉案款項是沒有代價、出於純粹親密關係的饋贈,裁定被告罪名成立。

【案件編號:DCCC 333/2018】

更多港聞
海關截大麻花郵包 兩中學生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在一個空運到港的郵包內檢獲1.8公斤重大麻花,市值約50萬元,拘捕兩名分別15歲及16歲的中學生,兩人涉嫌販運危險藥物,其中...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委員會新一期居屋料今年5月接受申請,提供4871個單位。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昨開會,通過今期居屋以市價五九折定價等安排,... 詳情
訛稱二按違規須還款 轉介財務公司 扮銀行職員誘借貸 中介騙6400萬
【明報專訊】有財務中介假扮銀行職員致電物業業主,訛稱對方的二按違例或銀行協議,繼而要求往持牌財務公司及指定律師樓借貸,以清還該筆違規二按款項...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港男和一名內地漢於去年底在葵涌區多次冒充警員,以調查刮花汽車案件為由截查學生,要求他們提供交住址和鑰匙檢查。兩人昨在西九龍裁... 詳情
未向警報到 包致金侄女遭通緝
【明報專訊】曾因醉駕及掌摑警員而為人所知的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侄女Amina Mariam Bokhary(圖),今年1月在跑馬地景光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