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6
    星期六

政府工作報告 零票反對通過

[2019.03.16] 發表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人大會議表決了多項議案,其中政府工作報告在無反對票下通過,是李克強上任總理以來首次,會議亦通過最高法院、檢察院的工作報告,以及《外商投資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26號主席令公布這部法律。

「兩高」報告同通過 習按同意

昨日會議應出席代表2974人,出席2948人,缺席26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閉幕式主要是表決政府工作報告等決議。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其中,贊成票2945票、反對票0票、棄權3票。此外,會議也表決通過外商投資法,最高法院工作報告、最高檢察院工作報告等多項決議。本報記者觀察,習近平對於政府工作報告、最高法及最高檢等報告,都按下了「同意」表決鍵(上圖)。

栗戰書宣布閉幕 習與董建華握手

閉幕式約進行半個小時後,栗戰書宣布會議閉幕。主席台人員起立後,習近平與前排的栗戰書及人大副委員長王晨握手,隨後再與後排的國防部長魏鳳和、國務委員王勇及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等人一一握手並離開主席台。

在人大會議閉幕後的吹風會上,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成員、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瑋介紹說,高票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共有83處修改,主要集中在改善民生、加快科技創新、深化改革、推進鄉村振興、加強污染防治和釋放內需潛力等6方面。修改後的報告新增了「保穩定」、「綠色快遞包裝」、「完善失信聯合懲戒機制」等內容。

更多中國要聞
李克強:中美有智慧化解分歧
關於中美關係的走向,不但是兩國自去年以來最重要的議題,也是兩會的焦點之一。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會上稱,希望中美經貿磋商能有成果,能夠實現互利雙贏... 詳情
中美貿易談判代表前日再次通話。新華社遲一日公布消息,稱國務院副總理應邀與美國代表進行第三次通話,表示兩方「在文本上進一步取得實質性進展」,並... 詳情
紐約法院提堂 華為否認13罪
華為早前被美國指控違反對伊朗制裁措施,案件周四在紐約聯邦法院提堂。華為否認13項控罪,案件押後至下月4日開審。至此華為否認了美國司法部1月對... 詳情
李:中歐關係不受貿戰影響
在總理記者會上,李克強被問到中歐關係時指出,中國和歐盟的關係不受中美貿易摩擦影響。雙方互為最大貿易伙伴,應增強互信、共同推進雙向投資。他表示... 詳情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李克強認為,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增加,人文交流也在不斷深化;下一步,將鞏固中俄經貿規模突破1000億美元的成果,而且向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