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7
    星期三

聯邦撥2200萬元遏網上剝削兒童 促互聯網巨頭行動 否則承擔後果

[2019.08.07] 發表
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周二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二宣布一項擴大的全國戰略,旨在打擊網上剝削兒童行為,他敦促互聯網巨擘在有關工作上要做得更好、更快和更開放,否則它們要為有害的後果付出代價。

葛代爾在渥太華表示,執政聯邦自由黨政府承諾在3年內,為該項全國戰略投入2,200萬元,當中210萬元旨在與網絡公司合作,確保它們的平台研發技術,能盡快辨認和刪除兒童色情及相關內容,甚至阻止有關內容在網上發布。此外還有其他目標,包括讓較大型的公司幫助有意解決問題但沒有足夠資金或專業知識的小公司,以及提高透明度,公開公司用作吸引用戶的算法。

葛代爾說﹕「公眾有權知道網絡公司如何利用、分享甚至潛在濫用它們的信息,故此算法應盡可能透明,以便公眾知道他們本身的信息又或他們曝露的信息發生什麼事。……假若有人受到傷害,假若有孩子因為網上發生的事情而餘生都活在恐懼中,假若造成其他損害和費用,那麼製造這些可能性的平台應當承受財務後果。」

葛代爾說﹕「這是一場角逐,而賽場總是愈來愈長和更複雜,並進展至一個全新領域,這是5年前或一年前甚至一周前都未能預料到的。」他又說,遏止網上兒童剝削行為將是政府恆常進行的工作,包括時常提醒科技巨擘不要放慢其工作。

葛代爾上月跟來自美國、英國、澳洲和新西蘭的「五眼聯盟」(Five Eyes)同儕開會後,宣布上述消息。包括臉書、谷歌和微軟亦有參會,並同意政府提出的一系列規則,更快地從網上刪除兒童色情內容。

葛代爾的發言人證實已在會上向與會公司明確表明,聯邦政府有意立法要它們為做得不夠承擔後果。

更多加國新聞一
列市華裔牙醫涉濫收費拒退款
【明報專訊】一名曾於列治文執業的華裔牙醫遭多名前病人投訴,指他先向病人收費,但最終沒有完成整個治療程序,但他又拒絕退款。該牙醫現被監管牙醫的... 詳情
聯邦退款措施奏效 全國電動車銷量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旨在幫助電動車價格降低的全新退款計劃,似乎在刺激銷量上已出現初期[象,但主要集中在設定電動車最低銷量配額的兩個省份。有專家... 詳情
擅取未成年犯資料 溫警無薪停職5天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VPD)一名資深警員擅自取讀未成年犯人資料作個人用途和向未經受權人士披露那些資料,因而被停職。 卑詩警察投訴專... 詳情
渥京監察癌症藥供應 確保患者得到救命藥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辦公室周二表示,由於醫生對加國3種重要癌症藥面臨短缺表示極度擔憂,當局正在密切監察有關藥物的供應情況,並已採取具體措... 詳情
2歲女童遊動物園遭熊咬手骨折失指頭
【明報專訊】位於蘭里市(Township of Langley)的大溫動物園(Greater Vancouver Zoo)周一(5日)發生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