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周六「紅土遊行」料不獲批

[2019.08.14] 發表

【明報專訊】本周六(17日)再有兩個遊行正待警方決定是否批出不反對通知書,其中計劃在紅磡及土瓜灣一帶發起「光復紅土」遊行的申請人表示,昨與警方開會時,對方已表明不批准申請的可能較大,預計兩日內有決定。

未擬其他活動 難料居民行動

「光復紅土」遊行申請人李軒朗表示,昨日與警方就遊行開會,他引述警方稱,不批准遊行的可能較大,而他已向警方表明,若發出反對通知書,將會是違憲的決定,若因警方禁止遊行而造成警民衝突甚至人命傷亡,警方要負上全部責任。

李軒朗說,根據近期警方處理遊行申請的情G,估計周六的遊行很可能不會獲批,一旦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他會上訴,但承認上訴成功機會低;若上訴失敗,暫未計劃在原定遊行路線發起其他行動。

他又說,日前黃埔花園保安員沒阻止警方入內執法,居民已非常不滿,若警方反對遊行,難以確定居民有何自發行動。

教協申周六遊行 未詳細討論罷課

此外,教協計劃在周六發起「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遊行,由遮打花園遊行至禮賓府,批評政府漠視港人意見,以及警方多次向遊行發反對通知書,是剝奪市民集會和表達意見的權利。

教協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教協暫時與警方開過一次會,估計警方要稍後時間才會有決定。他又說,教協向來是主張和平的團體,希望警方就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至於學界醞釀在9月發起罷課,葉建源說,教協仍未詳細討論,他認為事件如何發展在於政府態度,若社會矛盾持續,容易觸發罷課行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尖沙嘴警署衝突 16人控集結1告暴動 最細14歲 學校領袖生
【明報專訊】周日(11日)反修例示威演變成多區快閃圍堵行動,有示威者後來在尖沙嘴警署外聚集,警方拘捕30人,其中16人被控非法集結罪、1人被... 詳情
【明報專訊】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解釋,因案中14歲少年涉伙同一班成年人干犯非法集結罪,一般情G會被押解到成人庭提訊和審訊,除非少年向法官申請分案...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周日(11日)「快閃」各區,警方翌日凌晨在沙田清場時拘捕17人,其中一名無業青年被控一項襲警罪,昨原定到沙田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有警員上周六(9日)在尖沙嘴衝前撲向一名女子,引發群眾喝罵警方濫捕。該女子最終被捕及控以一項襲警罪,她早前因傷留... 詳情
【明報專訊】周日銅鑼灣清場,數名穿黑衣、戴口罩作示威者裝扮男子,協助制服及拘捕示威者,但行動中無交代身分,引發警方派臥底執法但不依警例行事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