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陳太黎智英李柱銘 新華社批「亂港頭目」

[2019.08.14] 發表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發表署名文章,點名批評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為「禍港亂港頭目」及與美國政客「暗通款曲」,並形容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常委羅冠聰為「港獨組織頭目」。另外,外國傳媒仍十分關注香港狀G,法新社引述美國白宮資深官員呼籲香港「各界」避免使用暴力。

新華社作發表署名「辛識平」所撰、題為「禍港亂港頭目必將自食其果」的評論文章,文首對港形勢的判斷與港澳辦表態相同:「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又指示威行動中,衝在前面的是「激進暴力分子」,幕後操縱的是「反中亂港」勢力,又指「特別是一小撮禍港亂港頭目」,「飛往美國,與一些美國政客暗通款曲」。

文中又指黃之鋒、羅冠聰在某酒店接觸美國駐港領事官員,被「市民」撞見。文中批評他們利用年輕人充當棋子、炮灰,以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並稱現時香港出現的事件,「正是一些人引狼入室、煽風點火釀成的惡果」,面對中央政府和近14億中國人民維護香港的決心,「作惡者必將自食其果」。

法新社:美官員籲港各界「政治容忍」

法新社引述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一個不願具名的資深官員促請香港「各界」避免使用暴力,並要求有「政治容忍」:「社會上最好是有不同的政治意見,且備受尊重及以自由及和平方式表達。」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尖沙嘴警署衝突 16人控集結1告暴動 最細14歲 學校領袖生
【明報專訊】周日(11日)反修例示威演變成多區快閃圍堵行動,有示威者後來在尖沙嘴警署外聚集,警方拘捕30人,其中16人被控非法集結罪、1人被... 詳情
【明報專訊】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解釋,因案中14歲少年涉伙同一班成年人干犯非法集結罪,一般情G會被押解到成人庭提訊和審訊,除非少年向法官申請分案...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周日(11日)「快閃」各區,警方翌日凌晨在沙田清場時拘捕17人,其中一名無業青年被控一項襲警罪,昨原定到沙田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有警員上周六(9日)在尖沙嘴衝前撲向一名女子,引發群眾喝罵警方濫捕。該女子最終被捕及控以一項襲警罪,她早前因傷留... 詳情
【明報專訊】周日銅鑼灣清場,數名穿黑衣、戴口罩作示威者裝扮男子,協助制服及拘捕示威者,但行動中無交代身分,引發警方派臥底執法但不依警例行事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