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深圳口岸辦:嚴防快閃示威

[2019.08.14]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示威持續,適逢一個多月後是國慶70周年,深圳市口岸辦昨日發出新聞稿,稱口岸辦近日「就近期口岸安全維穩等工作進行全面動員與布署」,要嚴防口岸出現「非法反宣品等境外刊物倒流」,亦要防止「港獨分子」在口岸快閃示威。

口岸辦在新聞稿稱,本月8日口岸辦陸路口岸處長王永良主持了一個「『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安全生產專題工作會議」,未知當中的「大慶」是否指10月1日的國慶70周年。

會議討論了「近期香港一系列極端暴力事件有關情G」,強調在近期局勢下,口岸安全維穩是重中之重,各部門要提升政治敏感,加強口岸區域「管控工作」,嚴防「港獨分子惡意破壞黨和國家形象,在口岸快閃、張貼標語、喊口號、拉橫幅、塗鴉國旗、國徽,制造口岸混亂,傷害口岸正常通關旅客等情G」。口岸辦又要求口岸保安等積極巡查。

近日網上不時流傳有港人因身穿黑衣,北上過關時遭截查,本報早前訪問一名本地設計工作室「無事無事研究所」員工稱,上月底在羅湖過關時被邊檢人員截查,對方發現其手機內有反修例遊行的相片和片段,在未透露原因下被送往公安局盤問,須簽悔過書承諾不再遊行,其間更被「拮手指」取DNA。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尖沙嘴警署衝突 16人控集結1告暴動 最細14歲 學校領袖生
【明報專訊】周日(11日)反修例示威演變成多區快閃圍堵行動,有示威者後來在尖沙嘴警署外聚集,警方拘捕30人,其中16人被控非法集結罪、1人被... 詳情
【明報專訊】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解釋,因案中14歲少年涉伙同一班成年人干犯非法集結罪,一般情G會被押解到成人庭提訊和審訊,除非少年向法官申請分案...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周日(11日)「快閃」各區,警方翌日凌晨在沙田清場時拘捕17人,其中一名無業青年被控一項襲警罪,昨原定到沙田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有警員上周六(9日)在尖沙嘴衝前撲向一名女子,引發群眾喝罵警方濫捕。該女子最終被捕及控以一項襲警罪,她早前因傷留... 詳情
【明報專訊】周日銅鑼灣清場,數名穿黑衣、戴口罩作示威者裝扮男子,協助制服及拘捕示威者,但行動中無交代身分,引發警方派臥底執法但不依警例行事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