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蔡英文:人道救援方式 給予港人協助

[2019.08.14]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再打「香港牌」,民進黨發言人李問昨以新聞稿批評港警暴力驅離示威者,已是「未出動坦克的血腥鎮壓」,並稱總統蔡英文與政府相關單位已明確表示,將會以人道救援方式,給予港人個案上的協助。

台灣傳媒報道,蔡英文希望香港當局可跟香港人民坐下溝通,誠心面對香港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期待,也希望香港政府正面對應,讓香港社會回歸穩定。

現時有部分參與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避走到台灣。中央社昨晚報道,陸委會表示關切香港的處境,若港人到台尋求協助,台方會依《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及相關規範妥適處理,指港人有16種情G可來台申請居留,包括有配偶在台灣或投資等。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陸委會尚未接獲需要個案處理的申請,若有相關申請,會以人道精神,依現行法規為個案提供妥適協助。

另外,英國國會下議院有影響力的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達特提議,可為前殖民地居民提供英國國籍,為港人提供保障。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尖沙嘴警署衝突 16人控集結1告暴動 最細14歲 學校領袖生
【明報專訊】周日(11日)反修例示威演變成多區快閃圍堵行動,有示威者後來在尖沙嘴警署外聚集,警方拘捕30人,其中16人被控非法集結罪、1人被... 詳情
【明報專訊】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解釋,因案中14歲少年涉伙同一班成年人干犯非法集結罪,一般情G會被押解到成人庭提訊和審訊,除非少年向法官申請分案...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周日(11日)「快閃」各區,警方翌日凌晨在沙田清場時拘捕17人,其中一名無業青年被控一項襲警罪,昨原定到沙田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有警員上周六(9日)在尖沙嘴衝前撲向一名女子,引發群眾喝罵警方濫捕。該女子最終被捕及控以一項襲警罪,她早前因傷留... 詳情
【明報專訊】周日銅鑼灣清場,數名穿黑衣、戴口罩作示威者裝扮男子,協助制服及拘捕示威者,但行動中無交代身分,引發警方派臥底執法但不依警例行事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