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3
    星期日

棄搭包機港人:入境處沒確認起飛時間

[2020.02.23]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昨午宣布安排第三班包機到日本,接回「鑽石公主」號郵輪的非緊密接觸者港人,該機於日本時間今日凌晨1時45分(香港時間零時45分)啟程回港。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昨晚在東京羽田機場稱,有5名港人乘搭該班包機。有滯留當地港人說不會坐政府包機回港,原因是昨早曾向入境處查詢包機情G,但未獲得確實時間,船公司其後為他安排好酒店和另一航班的機票。

入境處人員昨晚抵達「鑽石公主」號停泊的大黑碼頭做準備,安排旅遊巴接載最後一批落船的港人。由於人數不多,車隊停泊較為接近下船的帳幕,亦沒有如早前般設立櫃^。

區志光在包機起飛前在羽田機場稱,有5名港人乘搭第三班包機回港,兩人早前已被准下船,並入住東京一間酒店,經港府聯絡後表示想乘包機。他們稱早前已下船,一直留在酒店,未有離開房間,至昨日自行前往機場等候上包機。另一組是三姊弟,他們的檢測報告是陰性,獲批准下船。該三姊弟稱,目前有3名家人確診,仍在當地醫院。區志光、入境處長曾國壑帠﹞壑J境處人員會隨該包機返港。

自行返港 抵港將被接到駿洋h

有滯留港人稱,昨早收到日本的檢疫證明書,確定他沒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隨即聯絡入境處,但對方未能確認昨日包機起飛時間,船公司其後為他安排好酒店和機票,之後才知道有第三班包機,因此不會乘搭包機回港。

該港人稱,已向入境處提供其乘搭的航班編號,抵香港機場會時會有政府人員接他到火炭駿洋h檢疫。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沈祖堯:SARS時萬眾一心不復見
【明報專訊】經過2003年SARS一役,17年後的香港再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症,中文大學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表示,2003年SARS時要求... 詳情
售甲醇火酒藥房道歉 稱供應商蒙騙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擁有20間分店的「智文藥房」搜獲174支消毒火酒,經檢驗後甲醇含量逾半,拘捕7人。智文藥房昨在分店門外及社交專頁貼出道...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日報》昨報道稱取得一份特首辦呈交中央的抗疫工作報告,內容提及建制派沒與政府站在同一陣線「令人失望」,個別建制派對特首林鄭月... 詳情
檢疫兩周確診倍升 專家:太遲行 指帶病毒者早已入境 近日多宗源頭不明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8日起要求從內地來港者強制檢疫,專家稱此後兩周是控疫關鍵,結果兩周內確沒新增輸入個案,但疫情未受控,確診總數比推出強制檢... 詳情
羅致光:料失業率短期升至4%至5% 人力顧問:應屆畢業生求職很難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日出席商台節目表示,受疫情影響,未來難免有公司結業,失業率短期可能升至4%至5%,而剛獲立法會通過撥款的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