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3
    星期日

增設湖北考生助學金 港大:盼打打氣

[2020.02.23]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新型肺炎疫情持續,香港大學對申請下學年本科入學的湖北學生設立「湖北考生助學基金」,豁免其申請入學費用。港大回覆查詢稱希望為湖北及有志入讀港大的同學打氣。

豁免鄂生下學年入學申請費

港大在「內地本科生入學計劃」的網頁公布,鑑於湖北學生受疫情影響較大,校方將對申請下學年本科入學的湖北學生作特殊安排,所有申請2020年港大本科入學的湖北考生將獲豁免450港元的申請費用。

港大又設立名為「港大湖北心連心」的群組,讓「港大的招生老師及學長學姐們」與今年湖北的高三考生交流,幫助他們解答報名中遇到的疑問,並提供豁免指南。

另設「心連心群組」解答報名疑問

校方將在審核入學申請時採取更靈活的審核方式,綜合考慮學生的學業成績、面試表現及補充材料,亦會為因疫情而影響考試發揮的學生盡量提供面試機會。

港大又設立「湖北考生助學基金」,成功通過「內地本科生入學計劃」或「國際生入學計劃」入讀港大的湖北學生,均有機會獲助學金。

港大發言人稱一直與目前仍然在湖北的同學保持聯絡,知道部分同學在這艱難時期仍為當地的中學生補習,校方希望做點事為湖北的同學和有志入讀港大的同學打打氣。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沈祖堯:SARS時萬眾一心不復見
【明報專訊】經過2003年SARS一役,17年後的香港再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症,中文大學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表示,2003年SARS時要求... 詳情
售甲醇火酒藥房道歉 稱供應商蒙騙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擁有20間分店的「智文藥房」搜獲174支消毒火酒,經檢驗後甲醇含量逾半,拘捕7人。智文藥房昨在分店門外及社交專頁貼出道...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日報》昨報道稱取得一份特首辦呈交中央的抗疫工作報告,內容提及建制派沒與政府站在同一陣線「令人失望」,個別建制派對特首林鄭月... 詳情
檢疫兩周確診倍升 專家:太遲行 指帶病毒者早已入境 近日多宗源頭不明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8日起要求從內地來港者強制檢疫,專家稱此後兩周是控疫關鍵,結果兩周內確沒新增輸入個案,但疫情未受控,確診總數比推出強制檢... 詳情
羅致光:料失業率短期升至4%至5% 人力顧問:應屆畢業生求職很難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日出席商台節目表示,受疫情影響,未來難免有公司結業,失業率短期可能升至4%至5%,而剛獲立法會通過撥款的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