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由俄傳入42病例 黑龍江關口岸

[2020.04.07] 發表
隨茪漲a醫院恢復接收普通病患,用血量急增。圖為位於哈爾濱市的黑龍江省糧食局辦公地,志願者在捐血。(新華社)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昨日表示,與中國接壤的邊境國家疫情輸入風險持續攀升,多省報告了境外輸入的關聯病例,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隨蚢狴~輸入病例數量不斷增多,在航班大幅減少後,陸路口岸成為入境防控重點。作為黑龍江最大的陸路口岸,綏芬河口岸1日確診20宗俄羅斯輸入個案,該口岸今起關閉。

米鋒表示,4月5日,內地新增新增確診病例39宗,其中38宗為境外輸入病例,防輸入壓力持續增大。觀察者網報道,4月5日,黑龍江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0宗均為中國籍,從俄羅斯輸入,佔全國單日新增境外輸入病例一半以上。這20宗病例均由黑龍江綏芬河口岸入境。

截至目前,黑龍江省累計42宗輸入病例,其中有39宗屬通過綏芬河口岸從俄羅斯入境。這個人口不足7萬的城市,近日因為驟增的輸入病例惹全國關注。

綏芬河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為牡丹江市下轄縣級市,東與俄羅斯濱海邊疆區接壤。中新網報道,綏芬河市政府3日發布公告,鑑於綏芬河公路口岸入境人員驟增,口岸檢驗檢疫能力和市區隔離檢測能力已超過極限,綏芬河-波格拉尼奇內公路口岸旅檢通道4月7日至4月13日臨時關閉,復開日期另行商定。

綏芬河市政府官網稱,防控一線工作人員日夜奮戰在最前線,該市團市委4日決定迅速組建志願者突擊隊,召集令發布後3小時內有逾500名志願者報名;黑龍江各地馳援該市的醫務人員昨日亦集結完畢,總人數120餘人。

更多中國要聞
鍾南山指或病源 養殖存廢無定案
廣西10萬竹鼠養殖戶,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指稱「病毒可能來源竹鼠、獾類」的一句話,令他們損失慘重。1800萬隻產值20... 詳情
國家幫楨e周二(7日)上午公布,內地過去一日新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共32宗,全部為境外輸入,全日無新增死亡病例。單日新增30名無症狀感染患者,... 詳情
工程院士:我們對病毒認識僅皮毛
曾提出建設方艙醫院的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辰(圖),昨日在武漢舉行的呼吸學科發展研討會上發表演講時表示,真正造成社會顛覆性影響的病,就是呼吸道傳染... 詳情
4月8日零時起,封城兩個多月的武漢市將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恢復對外交通。 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5日表示,城市封控76天後轉向重啟,... 詳情
武漢明日(8日)將迎來全面解封,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6日率中央指導組赴武漢大學調研,研究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和校園疫情防控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