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移民局:入境未滿14天禁出境

[2020.04.07] 發表

在昨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司長劉海濤表示,目前,境外疫情自陸路方向向中國輸入的風險高,為此該局從嚴限制不必要的出入境活動,已關閉口岸繼續關,季節性口岸延期開;且14天內有入境紀錄者,未完成隔離則依法阻止出境。

環球網報道,劉海濤表示,積極配合邊境省區所在地政府落實入境人員集中隔離措施,對於出境的內地居民,邊檢會核查其最近一次入境紀錄,如果發現14天內有入境紀錄的,依法阻止出境,並依法依規予以處理。對體溫超標的外籍人員依法阻止入境。截至目前,四成多輸入病例在入境前已被排查出。

更多中國要聞
鍾南山指或病源 養殖存廢無定案
廣西10萬竹鼠養殖戶,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指稱「病毒可能來源竹鼠、獾類」的一句話,令他們損失慘重。1800萬隻產值20... 詳情
國家幫楨e周二(7日)上午公布,內地過去一日新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共32宗,全部為境外輸入,全日無新增死亡病例。單日新增30名無症狀感染患者,... 詳情
工程院士:我們對病毒認識僅皮毛
曾提出建設方艙醫院的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辰(圖),昨日在武漢舉行的呼吸學科發展研討會上發表演講時表示,真正造成社會顛覆性影響的病,就是呼吸道傳染... 詳情
4月8日零時起,封城兩個多月的武漢市將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恢復對外交通。 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5日表示,城市封控76天後轉向重啟,... 詳情
武漢明日(8日)將迎來全面解封,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6日率中央指導組赴武漢大學調研,研究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和校園疫情防控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